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盐城市射阳县兴桥镇:用好红色资源优势 唱响国防教育“壮歌”

2022年09月30日 20:18:18 来源: 盐城市射阳县兴桥镇

  今年以来,盐城市射阳县兴桥镇用足用活红色资源,将射阳县烈士陵园、诚民社区、青华村等红色阵地,作为广大军民开展国防教育的活教材,唱响该镇国防教育“壮歌”。

  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国防意识。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兴桥镇人武部重视用好本地红色资源,多次组织党员干部走进青华村、诚民社区红色文化传习所参观学习;鼓励党员同志走出兴桥,前往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开展实景国防教育,先后前往射阳县烈士陵园、中共华中工委纪念馆、新四军纪念馆等地,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革命历史,丰富实践载体,推进宣传普及,不断推动国防教育走深走实、国防观念深入人心。

  弘扬红色精神,营造崇军氛围。兴桥镇人武部动员村(社区)利用党员活动日、赶集等人员相对集中的机会,开展“国防在我心中”“祖国,我爱你”“自强自立”等主题国防教育活动。在传统节日,组织志愿者走访慰问退伍老兵,并邀请退伍老兵以老带新,围绕自己的军旅生涯,畅谈自己与部队的故事,坚定适龄青年入伍的决心,在全镇营造尊军崇军的浓厚氛围,引导群众一如既往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

  汲取红色力量,做好优抚工作。兴桥镇严格落实各类优抚优待政策,切实帮助军人军属解决实际困难。镇人武部长李林森到退役老兵家中,发放并讲解优待证的相关政策,深入了解退役军人生活状况、家庭状况及思想状况,从政治、思想和生活方面给予退役军人关心和帮助。同时,该镇着力打造退役军人服务站,定期组织开展活动,曾获得江苏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表彰,有力推动了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从“有”到“优”的转变,着力解决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在工作、生活等方面的实际需求。(徐步忠 金雨)

[编辑: 王孝茹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45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