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江苏姜堰白米镇:优化营商环境 护航民企发展

2022年09月30日 17:13:57 来源: 泰州姜堰白米镇

  近日,泰州姜堰区工商联营商环境“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百日攻坚行动大走访座谈会走进姜堰区白米镇,12家参与座谈的民营企业家代表围绕姜堰区营商环境整体评价、优化营商环境1.0版和2.0版的落实情况以及营商环境重点领域20个方面的问题进行排查,就如何更好地优化营商环境提出意见和建议。

  优化营商环境关键在落实,重点在行动。今年来,姜堰区白米镇将构建“幸福民企”作为统战工作“一镇街一品牌”,通过优化营商环境,瞄准民营企业统战领域痛点堵点,靶向发力,精准施策,切实排企忧、解企困、送服务、促发展,营造既有力度又有温度的发展环境,推动幸福民企高质量发展。

  化身政策精神的“宣传员”,为民营企业壮大“定力”。姜堰区白米镇党群工作局(统战条线)联合经济发展局及时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宣传中央和省、市、区推出的最新惠企政策,同时建立长效宣讲机制,成立“惠企政策宣讲团”,结合企业自身需求情况,从政策的“资源库”中去为民营企业及时匹配信息,实行企业与政策“双向选择”的通道,积极帮助企业争取政策支持,“喂”企业吃下“定心丸”,充分激发民营企业活力。

  化身扶持企业的“服务员”,为民营企业发展“定人”。姜堰区白米镇商会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严格落实“三个一线工作法”和“服务企业专员”制度,帮助企业梳理排查发展难点、堵点、痛点,将企业的“需求清单”和“问题清单”摸清楚,构建“及时报、高效转、马上办”的问题解决机制,做到共性问题集中解决,个性问题专项化解,解决好民营企业发展过程中的“近忧”和“远虑,并形成社情民意上报上级部门,切实增强企业发展信心。

  化身企业困难的“化解员”,为民营企业凝聚“定心”。疫情期间,白米镇商会成立驻企专班,“入住”会员企业,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和员工健康防护,加强企业运输车辆实行全程闭环管理,全链条跟踪、全过程会办、全方位服务,让民营企业安心炼好“内功”,拥有面对发展的信心和底气。同时在项目服务、生产经营、原料供应、科技创新、人才储备等方面,集思广益、共商议事、精准施策,帮办化解,为奋力书写白米镇民营经济统战领域的“幸福答卷”贡献力量。(王露)

[编辑: 王孝茹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044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