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兴市宣堡镇:铿锵玫瑰 美丽绽放

2022年09月30日 16:43:30 来源: 泰兴市宣堡镇

  走进泰兴市宣堡镇为民服务中心公安办事窗口、古镇的街头巷尾,经常会看到一群穿着辅警制服的年轻女子的身影,她们用理想信念、青春活力和真情服务,构成小镇一道亮丽的风“警”线。这就是有6名女辅警队员组成的泰兴市公安局宣堡派出所女子辅警班。

  好学上进,真情服务暖民心

  刘玉叶、陈芬芬、封菁和顾蓉4名同志为2019年以来参加工作的新人,她们始终保持着高度的学习热情和虚心好学的良好习惯,虚心向同事学习请教,利用休息时间加强公安户籍业务知识、各项业务规范和法律法规的学习,努力提升自身的业务素质。为进一步密切警民关系,提升服务水平,辅警班同志积极探索对孤寡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上门服务制度,始终将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

  今年在一次出警中,刘玉叶了解到家住三堡村盐场一组的徐某因脑梗引起下半身瘫痪,意识不清,长期卧病在床,一直未办理二代身份证,导致其医保、社保及其他证件均无法办理,无法享受国家的优惠政策,给生活带来了极大不便,徐某的家人为此事“头疼”不已。得知这一情况后,她立即向所领导汇报,与户籍民警一起携带照相设备、顶着鹅毛大雪来到徐某家中为其采集人像,并办理了二代身份证,解决了一直困扰徐某家人的难题。

  今年以来辅警班累计为辖区群众预约服务268次、登门服务26次、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128次,收到锦旗4面。经他们办理的户口迁入达4500余人次,迁出2246人次,死亡注销2728人次,出生落户1205人次,办理身份证856人次。

  爱岗敬业,舍小家为大家

  顾蓉去年参加公安工作,主要负责案管室相关工作,为确保每起案件相关材料及时上传,为全所执法质量考评工作夯实基础,她每天一上班就紧盯电脑,发现问题及时向领导和办案民警反馈。“她晚上加班是常事,有时半夜还在工作,真不简单。”宣堡派出所所长叶志平评价道。

  务实担当,奋楫争先续远航

  邓美平2013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为宣堡派出所女子辅警班班长。凭着对公安事业的强烈责任感和一腔矢志不渝的信念热情,她默默耕耘,任劳任怨,无论在户籍办理、档案查询、二代身份证办理、流动人口登记,还是在辅助社区民警从事基层基础工作中,几乎在每一件为民服务的小事中都能感受到她的温度和情怀,被称为辖区老百姓心中的“贴心人”。她连续八年被单位评为先进个人,2020年获评泰兴市巾帼建功竞赛活动先进个人。

  疫情防控期间,邓美平积极参与疫情卡点的执勤任务,一直奔走在采集基础数据和数据核查的路上。在卡点执勤时,她认真负责,向经过卡点的每一位群众热心宣传疫情防控的注意点并做好解释工作,以减少特殊时期的人员流动。她表示:“疫情当前,正是需要我发挥力量的关键时侯,绝对不能掉链子。”

  许芳从事辅警工作已有20多年,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半边天”的内涵。“只要交给她的任务,她都愉快接受并坚决完成。”派出所里的同事不止一个人这样评价她,在今年的疫情数据核查工作中,所领导安排她负责疫情数据专项工作数据汇总、各种文件签收统计、报表整理报送等各种台账整理工作,此项工作跨度时间长、数据量大,原本这项工作她未涉足,但她面对困难,毫不退缩。她一方面事无巨细把工作做得井井有条,一方面利用业余时间加班加点完成任务,赢得了所领导及同志们的充分认可。

  “今后,我们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更高的政治理论水平、专业知识水平、业务技能水平和职业道德水平服务社会,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和行业文明新风,进一步规范服务、热忱服务,打造一支思想好、业务精、纪律严、作风硬、服务优的巾帼队伍。”泰兴市公安局宣堡派出所所长叶志平表示。(刘琦 曹亚东 杨亚兰)

[编辑: 王孝茹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044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