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这个国庆,一起去宜兴阳羡约个秋!

2022年09月30日 16:35:06 来源: 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

  国庆假期即将来临,拥有竹海、溶洞、茶园、陶文化的宜兴已经成为了长三角周边游的热门城市。在这一年中最珍贵的秋日时光,是时候踏上寻找诗意的路程了。张渚镇打造的4条美丽乡村连片示范带,引导游客去发现乡村的原生态之美。

  位于江苏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张渚镇)的省庄村,因其交通条件良好、地理位置优越、生态环境优美,被誉为“张渚镇的后花园”。凭借当地旅游资源,省庄村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以建设集采摘、休闲、观光为一体的中国美丽乡村为定位,全力打造“美丽省庄、幸福省庄”。

  村内现有农家乐饭店、民宿30多家,先后获得了“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江苏省休闲农业精品村”“江苏省健康村”“江苏省生态村”“江苏省特色景观旅游名村”等荣誉称号。通过“秀美庭院”建设活动,打造了一批有景观、有特色、有文化的秀美庭院样板房,入围“无锡市首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典型范例”。

  这是一处被都市忘怀的地方,没有喧嚣的车鸣,只听得风与树的低语;没有繁忙的琐事,只有田园牧歌的淡然。

  一望无际的茶田,是省庄村的风景符号。这里有宜兴人引以为傲的阳羡茶文化产业园,每年春天产出的阳羡茶,更是无数茶客翘首以盼的茶中精品。

骑行,是欣赏省庄美景的最佳体验。

  晴朗的初秋,借一辆单车驰骋茶园,和龙池山自行车公园的云并着肩,让风卷走心中的一切不快。

  跟风一起前往太湖石窟,用眼睛追逐岁月的痕迹。

  太湖石窟

  在金家水库等待落日,在龙池山畔期盼日出,抬头仰望天空,两点一线的生活里,有通往自由的出口。

金家水库

  俗话说“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坐拥丰富的生态环境资源,省庄村的农家乐菜肴也极具特色,依托山林特产,还原宜帮本味,给游客提供新奇的味觉体验。

咸肉煨笋

  在龙隐江南,三五好友聚在一起,对着竹林上的星空畅谈未来。在忙碌的人世间,尽情享受奢侈的宁静。

多可乐营地

  在黄昏时分,前往多可乐营地的草坪,和群山一起沉入静谧,开启你的逃离城市计划。

  在省庄,走进诗和远方,如此简单。择一处心仪的民宿,在风居住的屋檐下,丢弃心头的包袱,奔赴理想的净土。

  “龙隐江南”“阳羡山房”“沁园春池”“忆田民宿”“逸品云尚”……当地耳熟能详的多家特色民宿,总有一处居所符合你对生活的期待。

  秋天,是相遇的季节,会有和白天一样长的夜晚,会有不期而遇的惊喜和人。

  这个秋天,祝福在阳羡相遇的人们,如落叶与秋果一般找到自己的归宿。(王娜)

[编辑: 王孝茹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044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