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恒丰银行南京分行开展2022年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

2022年09月30日 16:12:17 来源: 恒丰银行南京分行

  9月1日至9月30日,按照监管部门及总行的统一部署,恒丰银行南京分行全面启动“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重点围绕“一老一小”、新市民、农村居民和广大消费者群体,全方位、多渠道、分层次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教育。

  恒丰银行南京分行高度重视此项活动,第一时间成立“金融知识宣传月活动”领导小组,周密部署、精心策划活动方案,突出活动目的、主题、口号、重点内容和整体时间安排,并落实到相关职能部门、各营业网点和具体责任人,确保各项活动按照计划推进并取得实效。

  活动期间,分行积极推进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常态化阵地化建设,优化完善“线上+线下”“集中性+阵地化”的金融宣传全网格。统一在营业场所及网点张贴活动海报,并通过网点LED显示屏、跑马屏等以醒目方式滚动播放、展示活动口号和主题海报。完善网点常态化“宣教专区”设置,单独摆放宣传折页等资料。厅堂工作人员自主开设“微讲堂”,及时利用业务等待、办理的“碎片化”时间,向金融消费者普及八项基本权利、识别非法金融广告、防范电信诈骗、支付安全、保护个人信息安全、理财基础知识、存款保险知识、珍爱信用等热点公众金融教育内容。

  为提高金融知识普及针对性、实效性,恒丰银行南京分行聚焦跨越数字鸿沟,加大养老领域、银发群体金融知识普及,逐一检查网点适老化服务设备的配备情况、硬件设施的质量,确保安全性、人性化,针对老年群体常见的金融诈骗案例,以老年人想听、爱看的内容为导向,创新形式开展线上、线下宣传,让金融服务变得更有温度。

  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构建良好金融消费环境,恒丰银行南京分行聚焦投诉热点难点问题,强化“事前协调、事中管控、事后监督”全流程管控。在事前环节,将消保理念融入产品和服务过程,明确涉及营销宣传、新产品推广、服务收费定价及第三方机构管理等重点内容消保审查工作机制与审查标准,在网点醒目位置公示投诉通道及受理流程,设置客户意见簿征集客户建议和意见,提升事前管控能力;在事中管控环节,强化销售行为管理,制定相关操作流程,充分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主动引导客户开展风险承受能力评估和产品适合度评估,尊重客户自主选择权和公平交易权。在事后监督环节,积极开展客户满意度调查及客户体验评测,了解消费者对产品和服务的意见建议,及时受理和处理客户投诉,提高客户服务满意度和投诉管理规范化水平。

  在监管部门和总行的指导下,恒丰银行南京分行将充分利用金融科技成果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推动金融宣教工作常态化开展,构建金融知识普及长效机制,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更有温度的金融服务。(李梦清)

[编辑: 王孝茹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044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