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恒丰银行南京分行“向阳花”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主题活动

2022年09月30日 16:20:51 来源: 恒丰银行南京分行

  近日,恒丰银行南京分行“向阳花”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以“政治引领筑牢思想阵地 阳光助力彰显青春担当”为主题,组织召开集体学习交流会。

  本次会议由山东省国资委团委进行旁听、指导,通过省级媒体平台进行全网直播,线上观看人次超过62万,面向行业系统展示了青年政治理论学习的示范形象和经验做法,树旗帜、作表率、亮风采,实现了青年理论学习线上线下同频共振。

  会上,理论学习小组邀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荣誉创建集体——恒丰银行南京分行团委作先进事迹报告,以此激励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自觉向先进看齐,以先进为榜样,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发挥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

  在理论学习小组重点打造的“恒丰青年说”“成长导师说”特色环节中,分行青年员工代表总结成长历程和典型工作经验、做法,谈自身奋斗目标、所需帮助和下一步打算,成长导师代表针对青年员工所思所想所需,解思想困惑、提进步要求、谈发展建议、砺奋进精神,并为青年代表赠送成长书籍《论党的青年工作》。

  会上,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面向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进行专题授课,并对青年员工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向上求“知”,在厚植底蕴中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把“四个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党规党纪规范言行举止,用优良传统和英模事迹锤炼道德操守;二是向善谋“信”,在实践锻炼中增强干事本领。牢固树立本领不够的危机感与紧迫感,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提升专业素质和业务能力,在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三是向美而“行”,在担当尽责中汲取奋进力量,提高政治站位,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不断闪耀青春之光、迸发青春能量。

  下一步,恒丰银行南京分行“向阳花”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将持续以“强定力、提能力、激活力”为青年培养目标,将自身打造为青年理论武装的有效阵地,紧紧围绕新形势下青年成长发展需要,积极探索运用青年政治理论学习新模式、新场景、新载体、新手段,充分发挥导师“传、帮、带”的作用,形成“党委、导师集中领学带好头+团员、青年同向发力迈好步”的良好机制,带动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工作学习氛围,进一步激发青年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动力。(李梦清)

[编辑: 王孝茹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044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