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句容茅山风景区网格化管理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

2022年09月30日 14:28:20 来源: 句容茅山风景区

    今年以来,句容茅山风景区持续在服务好群众上下功夫,聚焦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民生揪心事,一场场生动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蓬勃开展,一件件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事得到解决,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网格员“点对点”服务,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点滴做起,推进乡风文明

    凭借对工作的满腔热忱,风景区后河村网格员夏明兰全身心投入到文明城市建设中。她挨家挨户走访,认真倾听居民诉求,走村入户发放500多份“移风易俗倡议书”。同时做好所负责网格内的小广告清除工作,对村内的生活垃圾、杂草枯叶等及时清理,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网格答卷”。

    修渠筑坝,全力抗击旱情

    今年夏季持续高温,影响了村民的正常生活,增加了安全隐患。风景区潘冲村网格员孙腊根运用网格小喇叭宣传用电、煤气、预防火灾等安全常识,提醒村民中午少出门、防中暑,主动上门帮助空巢老人、五保户、残疾人检修煤气管。过程中,孙腊根发现石巷东坝存在严重漏水现象,第一时间汇报村书记。村委会立即安排人员进行施工,经过两天奋战,渠道全线贯通,切实解决了石巷村村民灌溉难的问题。

    暖心关爱,弘扬传统美德

    风景区玉晨村网格员向盼盼在日常走访五保老人朱大叔时了解到,朱大叔独自居住无人陪伴,收看电视节目是他平日主要的娱乐活动。但是他不知道如何安装有线电视,向盼盼立刻联系有线电视广播站工作人员,免费为老人安装了有线电视。当可以播放喜爱的节目后,老人对网格员点了个大大的赞。

    “码”上行动,解决群众难题

    葡萄销售季,风景区玉晨村网格员曹培在走访李大伯家时,了解到他们老两口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很多顾客无法使用扫码支付,影响了葡萄生意。了解情况后,曹培帮他们申请了收款码,贴心地做成小牌子,并为他们开启了收款到账语音提示功能,解决了困扰老两口的难题。

    群众满意度是基层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茅山风景区的网格员们从小事做起,为群众办实事、为群众办好事,通过点对点的交流,心连心的服务,树立了风景区网格员良好的形象,受到了辖区广大群众的一致点赞。

    “我们处在服务群众、联系群众的第一线。茅山风景区将持续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以人民为中心,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特色亮点和经验成果转化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茅山风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冀福晶 董晶)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044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