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句容市郭庄镇:91岁退役军人为孩子们做国旗下讲话

2022年09月30日 14:11:35 来源: 句容市郭庄镇

    近日,一场特殊的升旗仪式在郭庄镇中心幼儿园举行,为孩子们做国旗下讲话的是一位91岁的退役军人杨思发。

    退役军人杨思发老先生今年已91岁高龄,他向孩子们讲述了自己的革命经历。瞬间把孩子带到了当年战火纷飞的硝烟战场。随后,现场进行了火炬传递仪式,杨老将手中的火炬郑重地传递给幼儿代表手中,在师生的注视下,幼儿代表手持火炬绕场地一圈完成接力,意味着将革命精神传承下去。

    随后,党、团员教师代表领唱歌曲《歌唱祖国》,党员领读红色故事,重温红色经典,表达出对祖国无尽的爱意和尊敬。郭庄镇中心幼儿园园长王莹表示,“希望本次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中国军人的刚强意志和坚定信念,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勉励孩子们好好学习,掌握本领,为祖国做贡献。”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郭庄镇中心幼儿园和郭庄镇文化站、镇妇联联合举办的“迎国庆”系列活动之一。在国庆节来临之际,各班级还开展了学习国旗知识、向国旗敬礼、集体观看中国发展纪录短片、制作祖国版图、听革命故事等“迎国庆”系列活动,表达对祖国最真挚的祝福。(陈雪雯 戴艳)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04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