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国网睢宁县供电公司:“四个坚持”有序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2022年09月30日 14:09:33 来源: 国网睢宁县供电公司

    国网睢宁县供电公司严格落实各级党风廉政和反腐败会议精神,强化日常监督,聚焦薄弱环节,以“四个坚持”推进党风廉政工作,为公司各项工作的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坚持学习教育要“先”。结合“三会一课”学习教育活动,将廉政教育内容列入学习计划,讲身边故事、身边案例,教育身边人,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相关文件规定,根据廉政工作部署要求和警示通报等内容,持续加大廉洁警示教育,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警示教育党员干部员工明红线、守底线、知敬畏。

    坚持廉政谈话要“勤”。坚持把纪律挺在前头,结合实际制定约谈计划表,明确约谈对象及约谈内容,通过对各岗位人员职责梳理,明确关键岗位人员,通过不定期谈话提醒的方式,指出岗位中的风险点。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作用,勤谈话,帮助党员干部和关键岗位人员查找风险因素,了解人员思想动态,关注、管住重点人员,通过约谈一个、警醒一片,长敲廉洁警钟,以点带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坚持问题整改要“严”。全力配合完成各级巡视巡察和自查自纠工作。针对历次巡察、审计以及“抓整改、除积弊、转作风、为人民”等专项行动中发现的问题,组织公司各专业开展问题整改梳理、自查自纠工作,从党建、行政、人资、车辆管理等方面,认真梳理历次巡察、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和责任追究情况,对发现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措施,从严要求,全部完成整改,整改率100%。

    坚持廉洁排查要“全”。启动“头脑风暴”,查找和梳理各专业实际工作中存在的“廉洁风险点”,开展重点工作全过程检查,及时发现廉洁风险隐患。通过追根溯源的方式,开展廉洁风险管理。对关键岗位人员在履行岗位职责、行使权利中面临的以及潜在的廉洁从业风险进行识别、评估,对排查出的问题制定对应防控措施,使干部员工对自身的职责和任务更加清晰、更加明确,促进各项工作的全面完成。

    下一步,该公司将始终围绕发展大局,重点深化明确廉洁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的思路,加强反腐倡廉工作的情况交流和信息沟通,进一步固化党风廉政建设约谈方式、实施手段、常态化管理,确保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发展。(鲍可凡 周耀 刘纯)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044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