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苏州市相城区召开综合行政执法联席会议

2022年09月30日 14:12:00 来源: 苏州市相城区城市管理局

    近日,苏州市相城区召开2022年度综合行政执法联席会议,进一步理清思路,分析研究当前综合行政执法中所面临的困难问题,聚力提升全区综合行政执法水平,以实际行动为推动相城“双中心”建设贡献力量。

    会上,各镇(街道)及相关部门围绕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案件移送处理工作机制、重大专项行动和联合行动有关事项及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探讨研究。

    会议指出,健全培训机制,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本着基层“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结合各地发展需要和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素质提升需求,制定年度培训计划,定期组织开展学习培训活动;完善移送处理机制,要严格按照执法办案程序,规范执法人员的自由裁量权,做到依法、公正、公开办案,让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有效提升案件办理效率和执法水平;理顺沟通协调机制,加大对移交案件审查力度,对重大案件、执法争议案件等实行集体讨论、集体决定,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要求真正落到实处。

    下一步,相城区将积极探索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新路径,充分发挥区综合行政执法联席会议办公室作用,加强联席成员单位之间的密切配合,进一步完善监管、移送、处罚等闭环机制,全力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徐晨晓)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044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