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连云港赣榆区举办基层党课行主题活动

2022年09月30日 13:59:22 来源: 连云港市赣榆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近日,连云港市赣榆区举办基层党课行主题活动,机关单位广大党员围绕选题范围,精心设计党课内容,立足身边先进事迹,讲好奋进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如何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共产党员方敬的精神密码》等一批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党课深入人心,在赣榆区广大党员干部中形成“人人讲党课,处处是课堂”的浓厚氛围。

    “朝霞千里,落日余晖,红色精神,如一条丝线,贯穿于世代之间,赓续于血脉之中,注视着飘扬的国旗,那一抹红渲染着我胸前的徽章。”9月27日,在连云港市赣榆区微党课大赛决赛的现场,赣榆区法院第八党支部刘丽在微党课大赛现场声情并茂地为在场的机关党员干部分享她的党课内容。

    决赛现场,选手们紧扣区委重大决策和中心工作,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实际,讲身边人、说身边事,用详实鲜活的案例、图文并茂的PPT,以小见大、深入浅出,追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史,追溯革命先烈在赣榆的战斗故事,讲述身边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突出展现赣榆时代发展成果及党员干部积极向上、敢于担当的风采形象,给大家展示了一场有观点、有故事、有感情的党课盛宴,让在场评委与观众产生了强烈共鸣,赢得阵阵掌声。

    据悉,本次微党课大赛由连云港市赣榆区委组织部、赣榆区委宣传部、赣榆区委区级机关工委联合举办,赣榆区直机关党(工)委、区级机关所属党组织部分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连云港市赣榆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秀云表示,赣榆是革命老区、红色热土,无数革命先烈留下了许多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和宝贵精神财富。近年来,赣榆区委按照连云港市“山海守望·初心之旅”党性实践教育品牌建设布局,重点打造秦山岛、赣榆人民支前纪念馆和“全国红色村”黑林镇大树村等基地,构建“一山一岛一馆一村”的党性教育矩阵,形成了一批有深度、有厚度、有温度的专题课程,让党性教育鲜活起来、红色教育生动起来。(邵春翔 于雪)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44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