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连云港市市场监管局保健食品科普宣传走进老年大学

2022年09月30日 13:56:50 来源: 连云港市市场监管局

    日前,连云港市市场监管局特殊食品处、海州区市场监管局在市老年大学开展了保健食品科普宣传活动,50余名老年学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保健食品知识讲座上,工作人员通过专题课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年学员们科普了保健食品基本概念、如何辨别真假保健食品、科学选购和食用保健食品等内容。通过播放案例短片、以案说法,让老年朋友更加直观地认识到保健食品虚假宣传的危害,帮助老年学员树立理性购买保健食品的消费观。讲座期间,工作人员与老年学员进行了交流互动,现场解答大家的提问。

    在活动现场,设置了保健食品科普宣传海报立牌,向老年学员们发放了《欺诈虚假宣传五大套路》《保健食品27种功能及常见虚假宣传表述》《保健食品应当具有哪些特点》等宣传资料,助力老年消费者了解和掌握选购保健食品必备常识,指导老年消费者识别假冒保健食品,防范保健食品欺诈行为。

    此次活动起到了很好的科普效果,得到了老年朋友的一致好评,老年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既提高了大家的识骗防骗能力,又让大家明白了如何养成健康饮食生活习惯,非常实用。

    此外,连云港市市场监管局将结合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工作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扩大保健食品科普宣传辐射面,帮助广大消费者,尤其是老年消费者增强食品安全意识,科学认知和理性消费保健食品,进一步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李雪莹)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044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