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州市姜堰区顾高镇: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2022年09月30日 13:54:55 来源: 泰州市姜堰区顾高镇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不断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泰州市姜堰区顾高镇为民服务中心联合镇司法所、镇妇联走进顾高镇张庄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并邀请中医院、先锋公益、乔小修脚等社会爱心人士,共同开展“强国复兴有我——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系列活动。

    活动组织了镇域内60周岁以上孤寡老人、80周岁以上老年人,开展敬老助餐活动。志愿者们一大早就将新鲜蔬菜、肉类、水果等带到张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助餐点,洗菜、切肉、包饺子……一群人热热闹闹的开始为老人们准备爱心餐。

    志愿服务大集市,爱心汇聚暖人心。趁着准备午饭的时候,来自先锋公益的志愿者们放置好理发用具,细致地为参加活动的老人理发;来自乔小修脚的志愿者们动作娴熟地为老人洗脚并进行足底按摩;来自中心卫生院的义诊医生们,悉心地为老人测血压、进行身体检查,耐心解答老人的一些常见病的疑问。活动中,镇司法所的普法志愿者还根据老年人的实际法律需求,向老年人发放《法律援助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的法治宣传单页,并对赡养、遗嘱、继承等老年人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进一步增强老年人的维权意识。

    借助此次活动,顾高镇还收集整理了志愿者、工作人员和老年人对助餐活动的建议看法,便于今后更好地开展助餐工作,以实际行动尊老爱老。

    此次活动营造了敬老、助老、亲老、爱老的浓厚氛围。接下来,姜堰区顾高镇还将持续聚焦老年群体,关注、关心、关爱老年人,让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李露露 朱玥婧 丁倩)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44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