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州市姜堰区溱潼镇:银发先锋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09月30日 13:19:55 来源: 泰州市姜堰区溱潼镇

    为更好地落实离退休干部政治待遇,让广大离退休干部了解全镇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新形势,进一步展现老干部与时俱进、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激发老干部关注发展、奉献余热的热情,在国庆、重阳到来之际,泰州市姜堰区溱潼镇组织开展离退休干部“奋进新时代·银发先锋助力乡村振兴”特别活动。

    老同志一行先后参观了冯庄村渔业产业园、华光大桥改扩建工程等项目建设现场,实地调研溱潼镇项目建设及渔业产业发展情况。

    在冯庄渔业产业园,老同志们依次参观了各个展区,村党总支书记吴亚东为老干部一行详细介绍了冯庄村渔业产业发展概况,冯庄村如何抢抓有利时机、发挥区位优势、积极争取支持,从一个落后的小渔村发展为现代化的渔业产业基地。老同志们不时在产业园地标前驻足拍照、合影留念,感慨新时代渔业产业的巨大发展,进一步坚定了挖掘湖镇文化、讲好渔业故事的信心。

    在华光大桥改扩建工程现场,老同志们仔细参观了工程进展,项目建设方对工程建设情况作了简要汇报,镇分管负责人向老同志们介绍,华光大桥改扩建不仅是民生工程,可以极大地缓解镇区主干道交通压力,两侧的廊桥建成后还将成为休闲观光的新景点,预计年底前就将投入使用。老同志们饶有兴致地听着介绍,对溱潼镇近年来在工业经济、集镇建设、民生实事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赞不绝口。

    此次参观考察更加激发了老干部们热爱家乡、建设美好家园的热情,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姜广钧表示,将召集各党小组组长围绕此次参观活动从“助力乡村振兴、助推旅游发展、创建文明城镇、弘扬文明新风”等四个方面对溱潼镇未来发展提出思路和建议,争当银发先锋。(姜老轩 李帅 倪雨佳)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044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