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常州新北区首个智能立体车库完成建设

2022年09月30日 13:16:44 来源: 常州新北区委宣统部

    当下,中心城区如何有效增加公共停车泊位供给是一个难题。近日,常州新北区首个智能立体车库——百兴芝时商业广场立体车库已建设完成。

    该立体车库东临新北区主干道通江中路、南靠江南环球港、北依常州外国语学校,整个停车库建成停车楼的形式,占地329平方米,设有2个独立的车辆进出口,高39层,共有156个停车位。通过垂直循环立体系统,车主可利用全自动智能升降横移停车设备,自助完成存取车辆,给市民提供全新的智能停车体验。

    据百兴芝时商业广场立体车库负责人康敏杰介绍,该车库设备及安装投资近1000万元,是目前全市利用升降横移停车设备建成的最高的立体车库。同时,该停车库拥有较高的智能化水平,可以通过在入口处的派库引导功能,有效、快捷的分配车辆,存取车直进直出,无需倒车入库,方便停车、缴费。市民将车辆停入车库后,只需下车刷卡选择存车,车辆便会像被收入“归纳箱”一样自动存入车库中。取车时,同样只需刷卡输入卡号或车位号即可取出,整个过程不超过2分钟。

    目前,新北区中心城区可以用来建设停车设施的土地资源十分有限,立体车库可以充分挖掘用地潜力、有效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资源,能利用最少的土地尽可能多的提供停车资源。接下来,新北区将持续关注并推动立体停车设施的建设,鼓励社会资本投入公共停车设施建设,改善城市停车环境,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谢佳妮)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044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