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常州市中天实验学校纪兰:孜孜以求,扎根乡村教育

2022年09月30日 13:16:20 来源: 中天钢铁

    中天实验学校作为常州市的一所民办学校,15年来所取得的优异成绩,离不开许许多多教师的孜孜以求和辛勤付出,纪兰老师就是其中的一位。她年纪虽轻,却已在一线教育教学岗位上深耕多年,取得了许多骄人成绩,逐渐成了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家长眼中的好班主任,学校领导心中的优秀教育者。

    作为一名优秀的语文教师,纪老师始终做到认真上好每一节课,用严谨而又生动的讲课方式和人格魅力感染着学生们,做学生的良师益友。纪老师先后两次参加常州市中小学教学仇定荣名教师工作室,与其他几位同伴一起研究成语作文教学,研究在阅读教学中读写共生的策略。此外,纪兰老师还加入了江苏省第二届乡村骨干教师培育站,与同行共同探讨阅读教学的新路径。优秀团队的扶持加上个人的努力,纪老师辛勤的付出也获得了丰厚的回报,纪兰先后获得新北区“骏马杯”基本功竞赛一等奖、常州市初中语文基本功竞赛二等奖、江苏省第十三届“蓝天杯”初中语文会课比赛一等奖、第十四批常州市中小学骨干教师等多个奖项和荣誉称号。

    今年是纪老师担任班主任工作的第9年,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班主任,她在班级管理上有三大特点:一是自主管理,建立立体化的班级管理网络,充分发挥班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二是文化育人,在班级营造“人尽其才、仁义君子、忍苦耐劳、坚韧不拔、任重道远”的文化氛围;三是爱心润育,在学习上,她是孩子们的知心人,交心人,耐心地倾听他们的苦恼,乐意地分担他们的困惑,主动地解决他们成长中的问题;在生活上,她更是无微不至地关心每个学生健康成长。纪老师常说:“只要学生需要,我定竭尽全力。”悉心的浇灌,也让纪老师先后获得新北区优秀班主任、常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等称号。(朱元洁)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44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