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常州金坛民建助学行动演绎爱的接力

2022年09月30日 13:03:44 来源: 民建常州市委

    “感谢金坛民建5年来对我的关爱。”近日,今年大学毕业并成功入职上海建工集团的汪镇武在“爱心家园”微信群里说,等他有了能力,他也将加入助学的行列,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汪镇武所在的“爱心家园”微信群是民建常州市金坛区基层委员会少数民族学生助学行动的工作群,微信成员既有受助的学生,也有参与助学的民建会员,是一个充满爱的大家庭。

    汪镇武曾是一名十分内向的学生,2017年高考发挥失常,一度情绪十分低落,面对主动上门了解情况的民建会员,他执意拒绝资助。后来经过多种渠道的沟通交流,汪镇武才最终被民建真诚的关爱所打动。2018年,汪镇武重整旗鼓,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理想的大学。五年间,在“爱心家园”影响下,汪镇武发生了巨大变化,性格变得自信活泼。他主动担起了“大哥”的责任,在历次活动中都把“弟弟妹妹”们照顾得很好、很贴心,爱的种子就这样在他的心底生根发芽。如今,顺利大学毕业并找到心仪工作的他,也立志要做一名接力手,成为一滴爱的“泉水”。

    “关爱成长一直在路上。”民建常州市金坛区基层委社会服务委员任华琴介绍说,五年来已累计开展“游学徽州、牵手成长”“品读人文金坛、播扬家国情怀”等10多个主题性活动,开展相关讲座5起,发放助学金20多万元。在金坛民建的资助下,受助学生都得到全方面的成长与进步,目前已有5人大学毕业,1人研究生毕业,并都找到很好的工作。他们正在新的舞台努力拼搏,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下一步,金坛民建将加大服务品牌建设的力度,吸收更多优秀会员加入到这一行动中来。如今,金坛民建的“爱心家园”队伍越来越大,一批新学生加已加入进来,而另一批已走上工作岗位的学生正成为爱心的“接力手”。(民轩)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44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