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国庆人文照明,让龙城之夜“红心”闪耀

2022年09月30日 13:11:05 来源: 常州日报

  国庆将至,龙城的街头处处张灯结彩,国旗飘扬。9月28日,龙城的夜晚也炫丽起来。据悉,一直到10月7日,常州市8处城市地标将推出国庆主题人文照明灯光,光影之间,共庆繁华。

  当晚,记者在工人文化宫广场看到一片“红色的海洋”。灯光亮起,文化宫及周边建筑均被打上热情的红色,在夜空里闪耀着红色的光芒,“祝全市人民国庆节快乐”的大幅电子标语,将节日的氛围衬托得更为浓烈。

  在西瀛里,雄厚方正、古朴巍然的城墙上,灯光里的故事正在上演:一幅长卷在墙面上缓缓舒展,“美丽中国”“喜迎国庆”的图案与烟花图案交相辉映。

  在常州经开区爱琴海奥特莱斯广场,3个硕大的同心圆紧密相依。当有人从中间的大圆心门洞穿过,金红渐变灯光会变幻闪烁,让人感受到时光穿梭的神奇和梦幻。

  沿千年大运河一路往西,不到五星桥,远远就看到一座高高的水塔,塔身通体呈暖暖的黄光,塔顶则是一圈热烈的红色,“祝全市人民国庆节快乐”的标语闪闪发光。市城市照明管理处巧妙地在水塔顶部设计安装了点状屏,在保留运河工业遗存历史记忆的同时,让古运河畔的工业遗产越“夜”越精彩。

  据了解,今年国庆期间,常州市节日人文照明有多处升级。9月28日至10月7日,在工人文化宫、东经120景观塔、机场路高架两侧、千年学府罗汉路、西瀛里、常州经开区爱琴海奥特莱斯广场、运河水塔、文化广场等8处地标建筑,推出10个国庆主题的人文照明景观,亮灯时间为晚6点左右至9点。其中,工人文化宫灯光最为绚丽,采用了多种灯具组合,10月1日至3日,会在整点、半点各亮灯5分钟,其余时间将在整点亮灯。(芮伟芬 王玖郁 胡平)

[编辑: 王孝茹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44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