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州市姜堰区梁徐街道:交通安全到企入户 共绘路畅行安图景

2022年09月30日 13:00:57 来源: 泰州市姜堰区梁徐街道

    为切实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提高安全带使用率和安全头盔佩戴率,近日,泰州姜堰区梁徐街道组织网格员进社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网格员向社区居民、企业员工发放宣传资料,并重点讲解了“一盔一带”、酒驾醉驾等相关的交通安全知识,同时提醒工程车驾驶员不疲劳驾驶、不超速、不超载,系好安全带,确保安全出行。

    在天力铁芯等辖域内重点企业,网格员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安全管理员、驾驶员等进行面对面交流,结合典型事故案例,讲解超速超员、疲劳驾驶、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提醒驾驶员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道路运输操作规程,不断加强重点车辆及驾驶员源头隐患治理。

    “这次交通安全进企业真是及时雨,不仅让我们学到交通安全知识,还提高了员工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驾驶意识。”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接下来,企业也将积极投入到文明交通创建宣传活动中。

    此次活动共发放“安全入户,敲门行动”宣传手册、折页一百余份,通过铁脚板上门宣传的形式,为辖区居民群众带来接地气、有新意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让交通安全理念切实从源头抓起,共同筑牢交通安全坚实防线。(陆徐凯 孙晓战 陈媛)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44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