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257名优秀师生获2022年度“理治奖”

2022年09月30日 14:04:27 来源: 通州区委宣传部

  9月29日,2022年南通理治教育发展基金会理治奖颁奖仪式在南通理治红军小学举行。来自南通理治红军小学、南通中学、通州高级中学、通州中专、通师一附、通州实验小学、亭西小学的32名教师和225名同学获颁“理治奖”。

  朱理治是通州走出去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无论在革命战争年代还是新中国建设时期,都为中国革命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为家乡后人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自理治教育发展基金会设立以来,共有240名教师、1614名学生荣获“理治奖”,奖金总额198.7万元。

  副区长陈兵希望获得理治奖的师生们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继续戒骄戒躁、勤学敬业、积极进取,在“理治精神”的激励鼓舞下争取获得更好、更大的成绩。同时,也希望全区广大教育工作者以获奖教师为榜样,继承和发扬“理治精神”,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为推动通州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朱理治之子、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南通理治教育发展基金会管理委员会会长朱佳木向获奖的师生表示祝贺。他深情祝愿南通的教育事业越办越好,也希望广大师生努力学习,争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葛燕)

[编辑: 王孝茹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4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