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宿迁沭阳:促进企业信用建设 避免企业信用受损

2022年09月30日 12:51:56 来源: 沭阳法院

  为进一步强化企业信用建设和保护意识,避免因行政处罚、纠纷涉诉等导致信用受损,做到诚实守信,依法经营,提升其市场信用度和竞争力,9月29日上午,沭阳县人民法院与沭阳县委宣传部、县发改局、县市监局联合召开促进企业信用建设工作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县市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胡银玖通报企业信用保护情况,推进企业信用修复、助力企业发展情况;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尹文光通报司法全过程促进企业信用建设情况,并发布了沭阳法院司法服务保障企业信用的典型案例。

  据尹文光介绍,很多企业代表反映,一些信息查询平台,过度地收集企业涉诉信息,比如法院的立案信息或裁判文书上网后,一些信息查询平台予以收集,有的是胜诉企业或是义务已经履行了,但是因为信息更新不及时或不加区分地公布,给企业造成了负面影响,甚至一些交易主体在选择交易对象时只要看到该企业有过涉诉信息,就会降低与该企业交易的期望。

  为此,沭阳法院经过前期调研、分析,认为应加强对企业信用建设的指导,引导其在诉前化解纠纷,使企业避免不必要诉讼和信用受损。同时,与相关单位共同做好涉诉企业的信用修复工作,更为重要的是通过宣传引导,强化企业自身信用建设和保护意识,做到诚实守信,依法经营,提升其市场信用度和竞争力。

  今年以来,沭阳法院积极通过宣传释明,将3300余起涉企纠纷引导至诉前处理,并在诉前通过驻院调解室或委托商会等调解组织成功化解各类涉企纠纷1300余起,总涉案金额3.5亿余元,为企业节省诉讼费用1800余万元。(杜威)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44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