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豫”见盛世 丰收猕香 宿迁关庙猕猴桃产业媒体推介会成功举行

2022年09月30日 12:52:12 来源: 宿豫区关庙镇

  金秋送爽,“猕”果飘香。9月29日,以“‘豫’见盛世 丰收猕香”为主题的宿迁市宿豫区关庙镇猕猴桃产业媒体推介会在关庙镇猕猴桃基地成功举行。

  在本次推介会上,宿豫区关庙镇猕猴桃行业协会正式挂牌成立,与会代表兴致勃勃地观看了猕香园主题曲MV。星级大厨现场展示制作猕猴桃创意料理,种植户代表携带软枣、东红、翠香等不同品种的猕猴桃现场品鉴,获得大家连连称赞。

  宿迁市宿豫区关庙镇因建国前建有“关帝庙”而得名,有宿豫东大门之称。镇域面积79.54平方公里,耕地面积7.2万亩,水产养殖8800亩,是远近闻名的“水韵田园 鱼米小镇”。

  关庙镇镇长郑国强说,近年来,关庙镇坚持农旅富镇,以现有农业产业为依托,大力发展优质籼米、精品渔业和猕猴桃等主导产业。据了解,猕猴桃产业发展迅猛,截至目前种植面积已达到3000亩,今年挂果超1000亩,全市唯一,产业集聚效应初显。

  据了解,关庙北纬34度的地理优势成就了关庙猕猴桃果形标准、果肉细腻、酸甜爽口的特点,当地依托省农科院相关科研优势,引进培育了一批品质优良、风味独特的名优品种,形成了以软枣、东红、翠香为代表的猕猴桃系列产品,满足了消费者的不同需求。关庙猕猴桃采收期从9月份延长到10月底,可以同时满足中秋、国庆两大节日市场。

  此次猕猴桃产业媒体推介会,通过线上线下互动、新闻媒体探访、品牌宣传推广等方式,打造“关庙猕猴桃”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让绿色营养健康的关庙优质猕猴桃真正成为促进农户富民增收的“致富果”“幸福果”。

  “关庙猕猴桃就像一个孩子,三年来不断在给我们惊喜。”江苏省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研究员、江苏省现代农业特色果树产业技术体系猕猴桃创新团队岗位专家钱亚明说,近3年来,他和他的同事们经常来到关庙,除了在田间地头进行生产技术现场指导外,还通过网络平台建立的“科技服务指导群”,积极发布猕猴桃技术培训信息,为种植户们及时解决生产难题,用科技力量助力乡村振兴。(李凤引)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044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