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盐城射阳:摄影作品巡展给百姓带来光影盛宴

2022年09月30日 12:45:40 来源: 射阳县委宣传部

  国庆节前夕,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联主办,省美术家协会、省摄影家协会、省美术馆、省现代美术馆承办,射阳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旅局协办的2022年江苏美术摄影主题联展《奔腾的射阳河》摄影作品巡展先后到射阳县相关镇区、学校举行展览,给鹤乡百姓带来了一场别样的光影盛宴。

  在千秋镇展览现场人头攒动,村民们聚精会神地观看展览,不时地举起手机拍摄留存。“摄影作品展汇聚了我县摄影爱好者拍摄的250幅作品,从时代之变、发展之进中汲取题材、提炼主题,凸显了全县百万人民的奋斗之志、创造之力、发展之果。”射阳县文化馆馆长顾东升指着图片热情地向大家介绍。

  “看了这些照片才知道近年来射阳经济社会发展得这么迅猛,有这么多美轮美奂的人文景观和自然风光,老太婆,这个周末就到城里去,让儿子带我们到四处跑一跑、看一看!”千秋镇82岁的退休老教师葛加强和老伴一边欣赏着影展,一边说。

  《新村居里故事多》拍摄的是千秋镇沙港“河湾家园”新型农村社区一群老人围坐在一起叙说各自搬入新居的感受和趣闻的场景。当听说摄影作品巡展到千秋,图片中的几位老人一大早就来到巡展点,他们认真地欣赏着每幅照片,热情地向参观者介绍拍摄过程。当从中国摄影协会会员吉洪俊手中接过赠送给他们的画册时,78岁的老党员蔡立发说:“没想到我七十多岁了还能住上这么漂亮的楼房,过上这么惬意的生活!更还没想到你们把我们这些老农民拍得这么精神,还能上这么精美的画册,我要把它带回去让社区里的村民好好欣赏欣赏!”

  “哇,安徒生童话乐园拍得太漂亮了,我最喜欢看安徒生童话,最喜欢去安徒生童话乐园玩了!阿姨,请帮我们在这拍张照片吧!”“这张日月岛的照片才最美呢!日月岛上不仅风光美,还有日月畅想主题馆呢,在这里可学习好多天文知识呢!”“快来看,这两张照片拍的就是我们兴桥呢,想不到我们天天走过的地方,拍上照片竟然这么好看!”在兴桥小学操场,上千名小学生排着长长的队伍认真地观看着摄影展,当看到自己喜欢的照片时,小朋友们都兴奋地谈论起来,并做出可爱的造型 ,让摄影师拍照留念。在一旁指导学生观看摄影展的老师郭晶晶说:“这些摄影作品真的很美、很震撼,观看摄影展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射阳的发展和变化,更激发了他们对家乡的热爱之情,同时也感受到摄影艺术的无穷魅力!”(张伟)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44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