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第十一届江苏省计算机大会在南京召开

2022年09月30日 12:41:33 来源: 江苏省计算机学会

  2022年9月23至25日,由江苏省科协指导,江苏省计算机学会、江苏省软件新技术与产业化协同创新中心主办,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江苏省软件行业协会、江苏省信息技术应用学会联办,南京理工大学承办的2022年第十一届江苏省计算机大会在南京召开。

  本次举办的第十一届江苏省计算机大会汇集了数以百计省内外政产学研用等各界人士。大会以“物联鼎故、数智革新,软件定义新经济”为主题,内容包括1个主论坛和16个分论坛,共计几十场多元化的主题报告和学术交流。同期大会还举办了江苏省计算机学会科教创新成果展,充分体现了“会展商”一体化的办会理念,为计算机相关领域科技工作者搭建产学研用交流和展示的平台,促进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数字孪生、网络安全、课程思政元宇宙等热点技术的进步与推广应用,促进信息技术领域产学结合协同创新,促进计算机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

  南京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佰涛,省科协二级巡视员李政,省计算机学会理事长周志华等出席了大会开幕式并致辞。

  开幕式后,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防科技大学副校长王怀民,国家级人才计划入选者、清华大学全球创新学院院长刘云浩,百度计算机视觉首席科学家王井东,国家级人才计划入选者、上海交通大学并行与分布式系统研究所所长陈海波分别做了主题报告。

  本次大会,既有德高望重的院士、各类国家级人才计划入选者等知名专家,也有科技发展的新兴力量青年学者,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表达了他们对计算机科学技术发展的真知灼见,为今后江苏省计算机学科领域的科学研究和产业应用提供更多参考和思路。(苏文)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44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