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南京浦口经济开发区:提升政府服务效能 绘就发展新蓝图

2022年09月30日 12:23:0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9月30日电(记者朱程)夜幕垂下,在南京浦口经济开发区,长晶科技厂房项目正在抓紧施工。建成后,该项目预计将年产二极管、三极管、场效晶体管、LDO等半导体器件达到200亿颗,年产值不低于12亿元。

  当前,内外部不确定因素增加,各地经济承压。南京浦口经济开发区紧紧围绕重大项目建设,从抓政府效能着手,推动大项目早落地、早见效,发挥其在经济发展中的“压舱石”作用。

  近年来,当地积极落实浦口区审批前移、流程提效、服务提质等多项措施,有效执行提升各部门行政效能,打通为企服务的沟通壁垒,畅通产业链条生态,加快推进签约项目从审批到建设到落地的全过程。

  “7天完成项目备案,18天完成项目进场,在这里,真正感受到辖区政府各部门之间的高效联动,施工手续办理的十分便捷。”长晶科技厂房项目总承包方中建二局项目经理刘国佳说,目前,长晶科技厂房项目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和手续基本办理完毕,即将迎来首个产值输出高峰期。

  不单是抓大项目,南京浦口经济开发区还创新工作方法,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今年以来,南京浦口经济开发区以区领导挂钩服务、企业“服务经理”“大走访”等活动为契机,将行政力量下沉到一线,推动企业诉求即答、即转、即办。企业“服务经理”团队成立以来,已累计走访服务企业390家。

  为了提升区域发展后劲,南京浦口经济开发区还坚持“云招商”与“走出去”相结合,聚焦京、沪、广、深等经济发达地区加大招引力度,持续跟进重点项目洽谈。建立健全招商项目联审工作制度及专家评审制度,成立招商项目联审工作领导小组和专家评审小组,制定《开发区招商引资流程及项目评审方案》,进一步把牢项目引进关。

  南京浦口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地正以“现代化滨江新城”为蓝图,聚力打造智能制造新城,产城融合新城、田园水乡新城。下一步,将发挥一项目一分解、一项目一专人、一日一推进等工作机制,全面梳理项目审批、开工等信息,对于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主动靠前服务,从市场主体面和要素保障面多角度、动态化掌握问题卡点,及时跟踪解决。(完)

【纠错】 [责任编辑: 崔雯雯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043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