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为受害人退赔盗窃赃款,如皋法院获点赞!

2022年09月30日 12:22:38 来源: 如皋市人民法院

  “我以为这些钱都打了‘水漂’,没想到还能追回来,真是太感谢如皋法院执行局的各位法官了,给你们点赞!”近日,悉数拿到全部退赔款的超市王老板在欣喜之余,更是对法院的用心、用情予以称赞。

  数年前,不到20岁的李某因交友不慎,动起了“搞些钱花花”的歪心思。随后,李某走上了违法道路,多次通过翻窗入室、上房揭瓦等方式进入居民家中、超市等地进行盗窃。经法院审理判决李某犯盗窃罪,判处拘役并处罚金3000元、责令退赔数名被害人赃款6000余元。

  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经过走访、财产调查发现李某名下并无任何财产,且其家庭较为困难,毫无还款能力。考虑到李某尚在服刑,该案暂且搁置下来。

  但执行干警并未放松对该案的跟进,一直关注着李某的动态。随着李某出狱,执行干警及时与其沟通,积极引导教育。李某从最开始的“牢都坐完了,还缴什么钱”“破罐子破摔,躲出去过日子”的思想,转变为“好好改过自新,重新选择一种人生”。有了执行干警的督促,近日,打工攒到钱的李某主动将罚金和退赔款缴纳到法院账户。

  当退赔款进入法院账户后,执行干警立即通知数名受害人前来办理退赔手续。第一个赶来领取退赔款的王老板连连感慨:“实在太意外。”于是出现了开头的那一幕。

  侵财类案件直接关乎到群众的民生福祉,在该类案件的执行过程中,如皋法院执行局积极为被害人追赃挽损,努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争做用心用情、服务群众的“贴心人”“暖心人”。(贾俊辉 葛伟)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043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