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听取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情况汇报

2022年09月30日 07:25:36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听取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情况汇报 研究安排国庆期间和党的二十大前后安全生产工作

   9月29日,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听取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情况汇报,研究安排国庆期间和党的二十大前后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省长许昆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扛起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重大政治责任。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聚焦重点行业领域、重点攻坚事项,抓好化工及危化品、矿山、建筑施工、燃气、消防等专项整治,全力防控重大安全风险。突出国庆期间道路交通保畅通、保安全,加强各类景区、游乐设施、文娱场所安全管理,确保节日安全。强化隐患整治,以大检查“回头看”为契机,继续推进全省安全生产巡查、督导,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巩固专项整治成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认真做好应急值守,切实加强疫情防控,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指出,四季度经济在全年分量最重,要全面落实国务院稳经济大盘四季度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抢抓时间窗口和时间节点,实施好落实好国家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政策,用足用好专项再贷款、财政贴息等政策,保持项目建设力度、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办好国庆期间各类促销活动,促进旅游、住宿、餐饮和服务消费加快恢复,推动外贸保稳提质,全力巩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以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王拓)

  

【纠错】 [责任编辑: 沙佳仪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043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