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从“指尖”直达“乡村” 江苏推出30条美丽田园乡村游赏线路

2022年09月30日 09:26:56 来源: 新华网

  9月29日上午,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联合省农业农村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乡村振兴局、省乡村规划建设研究会等部门在南京举行发布会。会上公布了30条省级美丽田园乡村游赏线路,为即将到来的国庆长假送上了一份从“指尖”直达“乡村”的出游秘籍。

淮安市淮阴区马头镇太山村

  据悉,此次推出的游商线路是在去年美丽田园乡村游赏线路的基础上优化改进。线路聚焦红色、古韵、山水、田园、赏花、美食、养生、亲子等热门旅游主题,覆盖全省13个设区市以及环太湖地区、大运河沿线的144个省级特色田园乡村和传统村落,是周末以及短途游最佳的出游选择。

  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二级巡视员唐世海介绍说,30条游线集聚了江苏最具代表性的乡村旅游资源,充分彰显了江苏人文历史底蕴和自然生态优势,集中展现了美丽田园乡村建设丰硕成果。同时,线路串联的村庄大多集中在城市近郊,游线长度非常适合周末和短期游。为便于公众随时随地、快捷灵活地查看游线具体内容,实现从“指尖”直达“乡村”。相关部门已组织开发了“江苏省美丽田园乡村游赏指南”微信小程序,集中展示30条游赏线路的具体信息。

常州市武进区雪堰镇雅浦村

  目前,江苏省共命名了540个“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实现了76个涉农县(市、区)全覆盖,走出了一条乡村与都市交相辉映、协调发展的“江苏路径”,在全国形成了具有影响力的“品牌效应”。2021年“五一”小长假前夕,江苏省住建厅联合有关部门公同推出22条游赏线路,据不完全统计,线路所涉及村庄在当年“五一”期间游客量较2020年同比增长150%,有效助推了乡村文化和旅游事业发展。

苏州市吴中区东山镇三山村桥头

  近年来,江苏通过组织开展特色田园乡村建设、传统村落保护、农村住房条件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等工作,持续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特别是随着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和传统村落保护工作的深入推进,涌现出一大批具有时代特征、文化特性、江苏特点的美丽田园乡村。(陈璐璐 报道员:万美琪)

[编辑: 文静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43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