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盐城滨海县架起稳定就业援企稳岗“连心桥”

2022年09月29日 19:47:58 来源: 滨海县委宣传部

  今年以来,滨海县人社部门突出党建引领,充分激发党员干部爱岗敬业争先锋的活力和动力,创新工作举措,全力保障企业用工,稳定城乡就业,实现党建与稳就业深度融合,尽心竭力架起稳定就业、援企稳岗“连心桥”,为扛起“勇挑大梁”的重大政治责任蓄势赋能。

  期间,县人社部门聚力“四项活动”,为转变作风打出“组合拳”。通过开展“正行风、严作风、树新风”教育整治活动、“四比四争”主题活动、“百名党员服务百企”等专项行动以及创业创新志愿服务活动,牢牢把握“比学赶超”主基调,坚持党建引领,以作风建设为抓手,着力解决在服务意识、遵守纪律、业务能力、办事效率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比作为争进位、比特色争创新、比状态争贡献、比作风争一流,推动全局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提振精神、对标找差、争创一流,为滨海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引擎和坚强保证。

  同时,聚力网络招聘,为助企用工架设“云桥梁”。打造“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线上人力资源市场,人社专员“一对一”指导企业注册使用“江苏智慧就业云平台”“云智聘”、滨海就业网和微信公众号,广泛宣传推介用人单位岗位招聘信息,云上护航保用工。期间,开展直播招聘9场次,线上网络招聘35场次,参与企业200余家次,发布招聘岗位信息近万条,“就业滨海•乐业家乡”招聘网页浏览量达15万人次,2.4万余人关注“滨海就业”微信公众号,开发见习岗位305个,发放人才绿卡588张,兑现相关补贴1431万元,累计服务用工5541人次,城镇新增就业3317人。

  聚力援企稳岗,为纾困解难装上“推进器”。该县依托大数据信息精准比对,采取免申即享方式,高效落实各类助企纾困政策,让政策找企,政策找人,稳定用工,促进就业。发放1125家单位稳岗返还资金880.12万元,惠及17833人;通过失业保险降费率为2332家企业减负863.73万元;对236家五大行业企业拨付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94.95万元,惠及职工1899人。累计兑现各类助企纾困补贴资金6200余万元,惠及2300余家用人单位2万余名职工。

  聚力“数字便民”,为服务群众按下“快捷键”。该县全面推行“网上办”“简化办”等经办服务方式,结合滨海实际,综合形成全县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实施方案,县内17个镇(区、街道)已接入省人社一体化信息平台,364项人社业务全部实现“清减压”“简便办”,78个服务事项压缩为14个“一件事”打包办,23个高频事项办结时限压缩50%,30个事项实现100%不见面处理,行政许可事项承诺时限在法定时限基础上压缩90%。循序渐进推进服务资源向基层延伸、向农村覆盖,力争在全县所有村一级设立省一体化信息平台,全力打造“15分钟便民服务圈”。(李立军 滨暄)

[编辑: 文静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042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