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国网宝应县供电公司:节前供电“大会诊” 保障国庆可靠供电

2022年09月29日 19:49:26 来源: 国网宝应县供电公司

  “这块动力表箱外壳已经严重风化开裂,必须及时更换,否则,一旦浸入雨水极易造成保护器跳闸停电。”9月28日上午,国网宝应县供电公司纪委联合该公司设备部,对氾水镇高低压线路维护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这是该公司为确保国庆安全可靠供电,对辖区内配电线路、设备及过境的输电线路全面进行“大会诊”的一个画面。

  随着国庆佳节的到来,国网宝应县供电公司积极行动,抽调6名支部纪检委员、12名专业技术人员,组建了6支“线路通道清障、设备缺陷消缺”检查组,奔赴全县15个乡镇,对各乡镇通道清理、设备缺陷整治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组围绕基建工地、田间临时用电线路、公园、步行道景观灯、超市、休闲中心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各配电台区配电设备逐一检查,将发现的设备缺陷督促当日进行消缺。同时,针对部分无人看守的基建工地,通过对电气控制设备采取暂停封存、上锁等办法,重点对公园、步行道景观灯电缆井逐一进行开盖检查,发现隐患以书面形式向有关管理部门报告,有效规避用电安全风险。

  截至9月29日,该公司对100余条10千伏线路、约3000台台公用配电变压器、200余座农用排灌泵站全面进行了“大会诊”。累计共发现并消除各类缺陷121个,清除10千伏及过境的输电线路树木312棵,更换检测不合格的剩余电流动作保护器12台,清理线路杆塔上的鸟窝112个,安装禁钓标示牌212块。(王德成)

  

[编辑: 文静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042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