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青廉驿路 正道直行 高邮税务上好青年干部入职“第一课”

2022年09月29日 19:50:47 来源: 高邮市税务局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高邮市税务局组织开展系列入职教育活动,为2022年新入职税务青年干部定制“青廉驿路 正道直行”主题岗前培训课,帮助他们迅速进入工作角色,在新岗位上开好头、起好步。

  在入职仪式上,新入职税务干部们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并签订廉政承诺书。在实景教育环节,大家参观高邮市税务局“税驿先锋”党建教育基地,走进抗日战争最后一役纪念馆和王氏纪念馆,聆听红色历史,感悟家国情怀,筑牢廉政意识。新入职税务干部郝俊说,入职教育激发了他爱党、爱国、爱岗的强烈共鸣,他将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税务工作中去,敢于担当,勇挑重担,不辜负时代嘱托和殷殷期待。

  此次入职教育,高邮市税务局还专门让已经在各项工作中挑大梁的青年业务骨干唱主角、传经验。“第一次向税务‘新兵’们讲述我的工作心得,这对我自身而言也是一种锻炼。”青年导师毛蕾说,“以青年带动青年,可以充分发挥和放大青年朋辈引领与榜样示范效应,我能深刻感受到市局党委助力青年成长成才的良苦用心。”

  今年以来,高邮市税务局将青年干部培养列入党委“头号工程”,大力实施扶苗、墩苗、壮苗计划,着力培养一支政治过硬、充满活力、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青年干部队伍,充分利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平台,组织青年干部对减税降费政策进行集体学习、研讨;通过道德讲堂、青年课堂、知识竞赛,讲好党史故事、传递红色能量;开展“廉洁是幸福生活的保障”主题征文活动,举办青年干部集体谈话会,观看警示教育片,坚定青年干部时刻坚守廉洁自律的底线,培塑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青年干部是税务队伍的‘一池活水’,通过上好入职第一课,能够激发青年干部积极向上的风貌和活力,从而感染和带动整个队伍。”高邮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国海表示。下一步,高邮市税务局将持续开展“青廉驿路 正道直行”系列教育活动,给青年干部指路子、搭台子、压担子,让青年干部在岗位上学习、在学习中锻炼、在锻炼中成才,练就担当作为的“硬实力”,成为税务“生力军”。(王舸 宰周童)

  

[编辑: 文静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042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