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盐城经开区数字赋能重大项目建设“加速跑”

2022年09月29日 19:29:13 来源: 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

  项目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希望所在、后劲所在。今年以来,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审批局聚焦服务重大项目主责主业,围绕数字赋能,建成投用重大项目“红黄蓝”全生命周期跟踪推进系统、重大项目帮办代办服务平台,以更系统、更精准、更高效服务,助力重大项目建设“加速跑”。

  “重大项目进展是否顺利?”“还存在哪些问题?”打开盐城经开区重大项目“红黄蓝”全生命周期跟踪推进系统,该区今年重点推进的重大产业项目、重点城建项目的推进阶段、存在问题、责任主体等信息一目了然。项目标注亮绿灯的,说明进展较为顺利;若是连续一个月无进展,就会亮蓝灯;两个月无进展亮黄灯;连续三个月无进展则亮红灯。

  亮灯预警后,该区重大项目“红黄蓝”全生命周期跟踪推进系统将自动触发提醒短信,提醒相应的代办员、帮办员加快推进速度,及时维护信息。通过“红黄蓝”亮灯推进机制,可实现对重大项目从跟踪洽谈、审批办理、开工建设到竣工投产,全流程跟踪、评估、推进,倒逼各板块和部门单位提升服务质效。

  亮灯预警只是手段,提高服务效能、加快项目建设才是最终目的。近年来,盐城经开区不断健全完善帮办代办服务,制定了《盐城经开区重大项目审批帮办代办制实施办法》,成立帮办代办中心,梳理帮办代办事项清单187项,指导园区、镇(街道)建立专职帮办代办队伍,为企业和群众提供贴心帮办代办服务。

  为进一步打响帮办代办服务品牌,今年该区行政审批局专门打造了重大项目帮办代办服务平台,将线下帮办代办专区搬到了线上,致力为企业提供更便捷、更通畅、更高效的帮办代办服务。企业人员可以在重大项目帮办代办服务平台,发起全流程项目帮办代办服务申请,也可以分阶段发起企业注册、项目立项、工程招标、权证办理等帮办代办服务申请。帮办代办人员收到待办提示后,将及时与企业联系,为企业办理相关事项,真正实现了“足不出户,网上办理”。截至目前,该局已累计服务SK动力电池二期等重大产业项目78个。

  下一步,该区行政审批局将围绕重大项目投建需求,持续强化业务流程整合,系统集成改革创新,为盐城经开区重大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早达效提供坚强的审批保障。(倪玲 徐雯晶)

[编辑: 文静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042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