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部门联动聚合力 企业发展添活力

2022年09月29日 19:36:15 来源: 句容市白兔镇

  为进一步服务好商会会员企业,帮助企业了解税收相关政策,助力企业精准享受税收优惠政策,近日,句容市白兔镇商会召开了五届第八次理事会暨服务企业座谈会。邀请句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华阳中心所白兔服务站、句容市税务局边城分局和句容邮储银行民主巷支行等单位负责人共聚一堂,谈设想,话改革,谋发展,找不足,促提升,叙友谊,共商共议企业发展和经济建设良策,凝聚部门合力,做精部门协作,多措并举为企业增信心、释动力、减负担,为地方经济稳步发展注入更强动力。

  会上,句容自规局华阳所的业务骨干结合企业家们关心的土地问题向大家宣讲了相关土地政策,客观分析了当前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的政策要求,指出目前国家高度重视耕地保护,严格耕地用途管制,而白兔作为农业镇,耕地面积大,建设用地严重不足,小微企业想要扩大规模增加用地较为困难,这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小微企业的发展。为此,句容市已启动乡镇国土空间规划,推行集体建设用地上市。句容市自规局华阳中心所将在国土空间规划范围内,利用好相关政策,为小微企业扩大生产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

  接着,句容市税务局边城分局的业务骨干详细解读了2022年新出台的组合式税费政策,指出在支持中小微企业上,今年扩大了“六税两费”减征政策适用主体范围,从2022年至2024年对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超过100万元但不超过300万元的部分再减半征收,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适用3%征收率的应税销售收入阶段性免征增值税,加大中小微企业设备器具税前扣除力度等。在互动交流环节,会员企业的代表积极发言提问,税务工作人员即场为企业解疑答惑。而后,句容邮储银行的业务经理还为会员企业提供了最新的银行特色金融产品,将有利于畅通银企信息交流渠道,助推企业做大做强。

  会后,企业家们纷纷表示这次座谈会为企业送来一场“及时雨”,解决了企业“读不懂”“吃不透”“拿不准”政策的问题,提高了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动力。下一步,白兔镇商会将继续拓宽宣传渠道,创新宣传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及时跟进解读已出台的政策,确保各企业及时、有效了解掌握政策,助力企业享受政策红利。(佟亮 谭梦楠)

  

[编辑: 文静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042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