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一期青年学研社开讲啦,这些课程好用!

2022年09月29日 19:34:53 来源: 南通市海门区人民检察院

  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为不断沉淀学习氛围,提升检察干警学习热情,进一步加强检察干警的专业能力与法律知识水平,9月28日上午,海门区检察院“青年学研社”再次开班,由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羌琴,第四检察部副主任蒋秋湘为干警们授课。

  羌琴以“以社会治理类检察建议的优化与提升”为主题,从检察建议的类型认定、被建议单位的确定以及备案流程等三方面为切入点,配以实际案例与翔实可观的数据,向与会干警输出了一堂干货满满的精品课程。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不同专业的思维碰撞总是会产生别样的火花。由蒋秋湘带来的《行政公益诉讼案件办案实务》课程为不同专业领域的干警们带来全新的思考与辨析。她从“行政公益诉讼的概念”“行政公益诉讼案件需要查清的要件”以及“行政公益诉讼起诉案件重点把握的环节”这三方面为大家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平时对行政公益诉讼工作稍有了解或者不甚清楚的干警们都纷纷表示课程浅显易懂。

  研学活动在热烈的氛围中结束,但是学习的热情不会结束。与会干警谈及“青年学研社”对自己工作和学习的影响,表示不仅开阔了视野,在日常工作中也大受裨益,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为检察工作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赵晓亚) 

[编辑: 文静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042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