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海门法院法警大队开展“五个一”活动筑牢法院安全防线

2022年09月29日 19:08:13 来源: 南通市海门区人民法院

  为有效防范和化解人民法院警务安全、安保工作各类风险,筑牢法院安全防线,根据上级法院“司法警察警示教育暨司法警务安全活动月”的活动要求,海门法院法警大队积极开展了“五个一”系列活动。

筑牢法院安全防线

  开展一次案例学习。召开司法警务安全月动员部署会议,全面启动“司法警察警示教育暨司法警务安全月”活动,组织全体司法警察认真学习《人民法院司法警察警示教育案例选编(五)》,分析案例类型、特点,问题成因、防范要点,引导全体警员牢固树立警务安全就是生命线的观念,筑牢警务安全思想防线。

  开展一次警示教育。全体警员在警务指挥中心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结合最高院《案例选编(五)》及对全省法院司法警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员们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严峻形势进行深度剖析,撰写心得体会,重点针对全省法院司法警务安全工作中的短板、弱项、人员管理风险和薄弱环节进行讨论,教育全体警员认清贪欲之害,紧绷纪法之弦,做到警钟长鸣。

筑牢法院安全防线

  开展一次安检培训。 结合本地疫情防控形势,通过口头讲、现场练、当场分析等形式,由副大队长李兵带队,到基层法庭开展安检培训,并对全体安检人员进行考核。培训采取理论学习和实操演练相结合的模式,组织参训人员识别限制物品、管制物品、危险物品并学习相关处置规范,李兵就手持金属探测仪操作方法进行示范讲解,对警械具的使用进行现场演示并强调操作中的注意事项,帮助每一名安保人员熟练掌握相关技能,具备处理突发情况的工作能力。

  开展一次处突演练。结合实战化训练活动,开展应急处突演练,采取增设情况设想、增强演练强度等方式,严格按照南通中院法警支队《警务工作突发事件处置训练方案》进行。整场演练持续四十分钟,整个演练过程做到了部署严密、组织到位、各环节规范紧凑,贴近实战,锤炼了警员的单警能力和队伍的应急处突能力,把严格、文明、规范的执法行为和良好的工作作风贯穿于司法警务工作的始终,确保危险和隐患隔离于法院大门之外。

  开展一次安全风险再排查。在前期自查、交叉督察、安保大检查的基础上,组织对警务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回头看”,认真研究警务安全工作、应急处突工作中的各项工作重点、保障难点,围绕重点定方案,围绕难点找出路。同时,严格落实上级法院司法警察带装巡查工作制度,结合警务安全风险高发场所工作特点、当事人活动路线、易发警情和滚动排查出的安全风险,突出对容易失管失控场所的巡查,做到高发区域不间断巡查、内部安全风险全时段管控。(董玄)

[编辑: 文静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042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