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南京市秦淮区红十字会:重阳助老 博爱送健康

2022年09月29日 17:53:16 来源: 南京市秦淮区红十字会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丰富“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内容,9月29日,南京市秦淮区红十字会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开展了“博爱送万家‘敬老助老’我先行”慰问活动,为全区60名70岁以上困难、孤寡、高龄的老人送上红十字会的温暖和重阳节的祝福。

  在秦淮区瑞北新村“红十字博爱家园”,来自街道各社区的20名老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为老人们分发了食用油、牛奶、糕点等慰问品;接着前往2户困难群众家中进行了慰问。他们首先来到琵琶小区困难群众96岁刘阿姨家中,详细了解她家的生活情况,并送上慰问品;随后,又前往曙光里小区小儿麻痹症残疾人、鳏寡孤独老人练师傅家中进行探望,细心询问老人身体状况并叮嘱老人要注意饮食,保重身体。两家老人接过慰问品后连声道谢,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

  在夫子庙敬老院,区红十字会组织南京红十字医院、秦淮中医院的医护人员为老人们义务进行测量血压、空腔检查、中医号脉等诊断检查,还向老人宣讲预防保健知识,并详细解答关于糖尿病、腰腿疼痛、心血管疾病等方面的健康咨询,用实际行动将浓浓爱心送给敬老院的老人们。

  博爱送万家活动是红十字会的品牌项目,每年在元旦、春节前夕开展大规模慰问活动,近年来已变成常态化活动,利用节日关心没有劳动能力及孤寡、残疾、重病的困难群众。(黄莉) 

[编辑: 文静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42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