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南京市浦口区汤泉街道开展红色主题活动

2022年09月29日 17:27:05 来源: 汤泉街道

  9月28日上午,南京市浦口区汤泉街道民政办、新金社区联合南京市识途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举办红色主题活动,让辖区居民群众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度过一个欢乐、祥和节日。

  9点不到,新金社区的居民们闻声搬着小板凳、小椅子来到小广场坐着等候表演开始,9点半活动在舞蹈《唱支山歌给党听》中拉开了帷幕,优美的旋律、轻盈的舞姿,大家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表达了对祖国的爱意。伴随着热烈的掌声和欢呼,歌舞、相声、小品、快板等节目相继登场。活动还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给社区居民普及了传统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移风易俗等相关知识,现场居民踊跃参与,积极举手回答问题,既丰富了辖区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又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整场活动在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了帷幕,虽然大家都戴着口罩,但笑弯的眼睛透露了他们此时此刻的心情。此次活动,不仅激发了居民的爱国热情,也让居民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感受到社区对老人的关爱。

  汤泉街道今后将汇聚有利资源、用好文化阵地、传承民族文化,有声、有色的推进红色教育、活跃了居民的生活气氛,建立居民间情感沟通的渠道,形成更加和谐的邻里关系。(李倩)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042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