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扬中市公安局举行“十户联防”护学联勤工作启动仪式

2022年09月29日 17:24:17 来源: 扬中市公安局

  9月29日上午,扬中市公安局在扬中市外国语小学举行“十户联防”护学联勤工作启动仪式。扬中市教育局局长方学建、市公安局政委张静以及市公安局、教育局相关领导同志参加了启动仪式。

  今年以来,扬中市公安局会同市教育部门,在充分整合巡特警、各派出所等巡防力量的基础上,广泛发动街面商户、企事业单位等社会力量参与巡防,以中小学及幼儿园为中心建立护学联勤工作站,以“十户联防”的形式开展治安联防,并打造了市外国语小学“十户联防”样板。这是落实共建、共治、共享理念,推进社会治理的一项实际举措,有利于提升全市校园安保社会化、联勤化水平,必将进一步筑牢全市校园安全防线、严密整岛防控体系。

  “十户联防”是市公安局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专群结合”的方针,围绕“秩序好、发案少、群众满意”的目标,突出加强社会资源整合利用,在进一步整合巡特警、各派出所巡逻民警等街面巡防力量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以街面商户、企事业单位、物业公司为主体的社会力量,在城区沿街商贸繁华、案件高发区域划定一定范围,以“十户联防”的方式开展治安联防, 建立巡逻民警与业主、从业人员联系机制,动员发动物业保安、企事业单位保安、社区网格员参与巡防,既当信息员、又当巡防员,力争通过现代巡防警务机制改革运行,不断提升全市社会面巡防联勤化、实战化水平,推动全市街面巡防警务前移,实现新的跨越。

  启动仪式后,扬中公安巡特警部门将切实发挥牵头作用,抓好“十户联防”护学联勤的总体规划、协调指导、督导推进、牵头考评,及时研究解决推进中的难点问题。各派出所肩负属地责任,广泛发动中小学及幼儿园周边的商户、企事业单位,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参与治安防控的积极性、主动性,加快推动“十户联防”护学联勤有效运行。公安部门将加强沟通协调、整体联动,健全完善会商研判、督导检查等机制,构建紧密的警校协作模式。同时,做好参与联勤商户、企事业单位的标识张贴、技能培训、装备配备,建立信息互通、联合巡防、应急支援等机制,着力构建齐抓共管、联动共治工作格局。

  “十户联防”护学联勤工作的全面启动,只是一个良好开端,将好的经验做法推广到全市各中小学及幼儿园,还需要进一步务实举措、加快落地。扬中市公安局将以“十户联防”护学联勤启动为有利契机,持续实行高等级巡逻勤务,切实提高“见警率、见车率、管事率”,突出显性用警,预防、制止、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织密社会治安防控网,维护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朱敏 一凡)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042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