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南京市第二十九中学天润城分校举办第七届儒学文化节

2022年09月29日 16:37:00 来源: 南京市第二十九中学天润城分校

  9月28日,南京市第二十九中学天润城分校举行了第七届儒学文化节暨“缅怀至圣先师、弘扬传统文化”——祭孔大典。

  当天上午,南京市第二十九中学天润城分校孔子广场上红毯铺地,鲜花夹道;横幅高挂,彩旗飘空。9时30分,祭孔大典在嘭嘭鼓声中拉开帷幕。600余名师生代表身着汉服,端庄整齐地站立于孔子像前。

  随着礼生缓缓揭开孔子像,全体师生整齐列于孔子雕像前,瞻圣容、行圣礼、承圣志,表达对至圣先师孔子的尊崇与怀念,现场隆重典雅,庄严肃穆。此次儒学文化节活动既是对至圣先师孔子的尊崇与怀念,又是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发扬。

  祭孔仪式结束后,师生进行了六艺展演,校歌合唱,金狮奔腾,武术串烧,琴书和韵,朗诵舞蹈,衣袂翩跹。完美地诠释了孔子先圣“尽善尽美”的美学思想。

  当天下午,南京师范大学李如密教授为大家送来了一堂《儒家学习与修养主张及现代启示》为主题儒学经典讲座,举古今之例,阐经典之理。

  南京市第二十九中天润城分校将勇担育人使命,发扬圣贤的育人思想,践行圣人的学习之道;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人心,营造浓郁的传统文化氛围;立德树人,与时俱进,在孔子思想的灌溉之下,增强校园人文内涵和文化底蕴,培养出一批批拥有民族自信、文化自信的天润学子!(江轩)

[编辑: 王孝茹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04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