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宁聚青春英才直通车”开往南京鼓楼 感受科技创新魅力

2022年09月29日 16:58:17 来源: 南京广电集团

  9月27日,来自南京大学、南京邮电大学的同学们乘坐“青柠实践——宁聚青春英才直通车”专线来到南京鼓楼区,在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中感受科技创新的魅力。

  鼓楼区着力发展“总部经济”“楼宇经济”“硅巷经济”,逐步形成以“高端商务商贸、软件信息、文化旅游”为主导,以“航运、科技、金融、智力服务”为特色的“三主四特”产业体系。

  在鼓楼创新广场的综合展区,伴着宣传片的介绍,创新展区的大门缓缓打开,同学们对产业园的历史沿革、园区规划等有了更加清晰、细致的认识。

  通过沉浸式观影空间,同学们身临其境感受了区域的人文景观,科创森林展区用VR空战体验设备和编程机器人展现出科技的魅力。

  南京邮电大学陈丽萍说:“看了各种展示,我觉得南京的科技创新工作做得很好,发展前景广阔,未来考虑就业的时候,我会考虑留在南京。”

  走进医疗高科技企业——巨鲨医疗,通过观看科学性与互动性相结合的展览,同学们深入感受企业在医学科技领域的核心实力。

  南京邮电大学夏张扬表示:“首次接触到智能高压注射系统等高端技术,我觉得这些对于救治疑难杂症、危重病人等情况可以发挥很好的作用。”

  在下关滨江商务区,同学们参观了下关西火车主题街区,领略江滨风光,重拾老下关厚重的历史记忆。老式的蒸汽火车头、标志性的“南京西—北京”的站牌,都极具年代感。同学们走进火车车厢,体验老火车站的复古风情。

  在幕府山脚下,有一个环境清幽的幕府创新小镇。在这里,同学们参观了霍普生命科学创新研究院,学习了常见医疗健康监测设备相关知识,多种养老服务相关云平台让同学们对养老问题有了更深入的思考。

  为给同学们未来就业规划提供指导与建议,鼓楼区铁北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园区的创业、就业扶持政策与人才政策,并耐心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现场,还热情地邀请同学们加入在宁就业相关微信群,为大家提供更多的就业支持和帮助。

  南京大学宋奥说:“参加本次青柠实践活动,让我有机会能走出校园,走进社会,走近企业。一路上,清晰全面的引导讲解,先进前沿的技术设备,多元向上的园区文化,对我未来的职业规划有很多帮助。我和伙伴们用眼睛发现南京城市的大美,用脚步感知青年就业的氛围。期待未来我也能在这座城市留下美好青春的奋斗印记。”(王语盈)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041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