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积极开展9月“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

2022年09月29日 16:40:14 来源: 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

  今年9月,按照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国家网信办的工作部署,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江苏省分行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活动期间,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各级机构紧扣活动主题,迅速行动,围绕“一老一小”、新市民等重点人群的日常金融知识需求,结合受众特点,开展全方位、多角度、广覆盖的金融知识宣传,不断增强消费者对金融产品及服务的认知能力和风险防范意识,营造良好的金融消费环境,提升金融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充分发挥点多面广、贴近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运用营业网点LED屏、多媒体电视、自助设备等设施宣传金融知识,依托营业网点公众教育服务区、咨询台等有针对性地为客户讲解防骗典型案例。

  与此同时,辖内各级机构纷纷“走出去”,将金融知识送到群众身边。南京市分行联合南京市建邺区金融管理局在中秋节到来之际,为市民朋友们带来了有互动、有关怀的金融知识宣讲活动,活动现场向群众们重点讲解了个人信息保护、防范电信诈骗、警惕征信修复陷阱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金融知识。为切实关怀老年客户,南京市分行为老年朋友准备了大字版的宣传折页和金融知识环保袋,并讲解了生动的案例,提升了老年群体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

  邮储银行苏州市自贸区支行开展“金融服务进社区”宣传活动,活动紧密围绕9月金融知识普及宣传主题,向铂悦犀湖月墅社区15组家庭普及个人金融信息安全及保护、账户和银行卡安全,非法吸存揽储、养老金融诈骗常见案例,引导居民树立理性投资观念,防范非法金融活动侵害。

  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将持续发挥好金融知识普及主力军作用,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贴近金融消费者实际需求,将金融知识和有温度的服务送进千家万户。(苏邮)

[编辑: 王孝茹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041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