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句容市白兔镇开展“科普活动进田间 劳模来上劳动课”活动

2022年09月29日 17:21:27 来源: 句容市白兔镇

  9月28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普培训课,让白兔中心小学同学们耳目一新。

  为增强学生们的探究和创新意识,充分利用好白兔镇特色农业资源,白兔镇关工委、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白兔中心小学开展“科普活动进田间 劳模来上劳动课”活动,全国劳模纪荣喜向白兔中心小学全体师生讲述了草莓种植相关知识,并组织部分学生在草莓田间课堂开展实践活动。

  在镇社区教育报告厅,纪荣喜围绕“白兔草莓的发展史 ”“与赵亚夫的故事”“在家如何护理草莓秧讲课”进行了授课。一句句朴素的话语、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引起了全体师生的共鸣,赢得阵阵掌声。

  随后,30名学生代表来到草莓产业田间课堂进行劳动实践。“定植深度是决定草莓苗成活的关键因素,定植时要做到‘深不埋心,浅不露根’。”纪荣喜一边为同学们讲解,一边示范定植过程。大家边听边看边学,在了解草莓的种植方法和生长过程的同时,体会劳动的意义。

  “新学期开始后,带着学生们走进田间课堂,进行一次科普劳动教育,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白兔中心小学副校长笪俊表示,“我们组织学生来到田间地头参与劳动实践,将科普参观与动手实践相结合,希望孩子们对课本上‘粒粒皆辛苦’有切身的体会。”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把课堂搬到田间地里,更接地气了,课堂内容活了,在轻松的气氛中就把知识给吸收了,没有那么枯燥了,希望这样的课能多上一点……”

  此次科普培训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综合运用知识的能力,增进学校与社会的密切联系,更让同学们近感受到了劳模精神,真正做到让课堂“活”起来。(郑德阳 刘鹏飞)

[编辑: 王孝茹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04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