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州姜堰罗塘街道:“新”暖重阳 欢度国庆

2022年09月29日 17:15:28 来源: 泰州市姜堰区罗塘街道办事处

  “能够和社区一起与老人们过重阳、庆国庆,真是太有意义了,我要继续发挥新力量,依托同心助力社会治理工作室,为社区发展赋新能。”9月29日,泰州市姜堰区罗塘街道中天社区新阶层志愿者代表陈进开心地说道。

  在重阳、国庆双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天社区积极开展“‘新’暖重阳 欢度国庆”主题活动,带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一起为社区老人送上贴心关爱。

  送一份早茶,暖心又暖胃。上午8点,中天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门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社区年满70周岁的老年人及残疾家庭手持早餐券,领取包子、干丝、豆浆等暖心早茶,现场气氛温馨幸福。“老周,你也过来拿早茶啦。”老党员毛福元热情地招呼着自己的朋友一起,边吃边聊。暖暖的早茶不仅温暖了老人们的胃,更温暖着他们的心。

  送一份健康,安心又安身。积极开展“夕阳送暖 银耀中天”健康送诊活动,来自中天护理院的志愿者专家志愿者为社区的侨胞、老人们提供量血压、血糖、血脂、诊疗咨询等服务,并根据每个人的健康状况,就如何正确服药、养成良好生活、饮食习惯上给予科学的指导,“年龄大了,出门不便,现在专家到家门口为我们看身体,真是方便多了。”社区老人游有余开心地说道。

  送一份欢乐,舒心又舒眼。广场中间,歌舞升平,“京韵敬夕阳”主题文艺汇演吸引众多居民驻足观看,京剧《贵妃醉酒》《空城计》《祥林嫂》等一场场好戏轮番上演,为现场居民带来一场视听盛宴,进一步丰富了社区老年群体精神文化生活。同时,现场开展“十佳新阶层人士”“十佳党员”表彰活动,在社区上下营造见贤思齐、争当表率的良好氛围。

  此次活动丰富了社区老年居民的业余生活,使他们真切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馨,也引导新阶层人士发挥自身力量,大力弘扬敬老、爱老、尊老的传统美德,真正让老龄群体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翟海佳 洪思敏)

[编辑: 王孝茹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041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