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张家港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把好“三关” 全力守护学生餐桌安全

2022年09月29日 16:07:59 来源: 张家港市纪委

  为全力保障全市所有中小学、幼儿园学生用上“放心餐”,张家港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压实主管部门主体责任,从源头上守护校(园)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一是食材方面提前把关,要求对校(园)使用的粮油、荤菜、蔬菜以及点心类分别进行招标,建立信誉优、质量好、价格合理的供应商备选库,各校(园)在中标的供应库目录中选择自己的供应商,确保食材放心。

  二是服务团队严格把关,督促对实行食堂服务外包的校(园),餐饮服务商需定期进行竞争招标,将安全、价格、服务、廉洁等要求列入计分项目,公开竞争上岗,要求有违规记录的取消新一轮投标资格。

  三是日常管理常态把关,定期联合驻在部门对校(园)学生餐情况进行督查抽查,及时收集学生、家长、教师的意见和建议,关注社会对学生餐的反响,拓宽监督渠道,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实行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学生餐安全放心。(水华)

[编辑: 王孝茹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04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