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州市姜堰区大伦镇:关爱老干部 打造“银先锋”

2022年09月29日 16:31:22 来源: 泰州市姜堰区大伦镇

  9月27日,泰州市姜堰区大伦镇开展“银发颂党恩”离退休干部重阳节主题活动,大伦镇党委书记薛勇明走访慰问两名“百岁老人”,为他们送上节日祝福。

  今年以来,大伦镇党委紧扣“红心向党,银龄耀伦”工作理念,抓好银发人才队伍,围绕胡宏根工作室,创建“银龄耀伦”老干部工作特色品牌,致力于以学习交流、志愿服务等为载体,不断凝聚老干部“向心力”,打造一支拿得出、叫得响、呱呱叫的“银先锋”。

  联学共享,银龄智库活水来。今年以来,老干部支部坚持每月开展交流学习活动,分享学习心得,交流工作经验。定期举办“好书沙龙”“老干部讲堂”等活动,老党员、老干部们同看一本书,同读一段史,同学一篇文。支部成员坚持为行动不便的老同志送学上门,做到学习不掉队,思想不落后。

  联村服务,老少结对薪火传。为保障老干部服务有抓手,工作有结伴,老干部们与各村年轻村干部、网格员结成工作对子,共同参与疫情防控、秸秆“双禁”、文明城市创建等志愿服务,留下美丽的“银色剪影”。在刚刚过去的台风自然灾害中,原镇农技中心高许青与麻墩村村干部吴爱国不畏台风天危险,下大棚、进农田,指导农户固定大棚,安装防风网,修补薄膜,为农户保收打上一剂“强心针”。

  “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只有我们充分关心尊重老同志,才能赢得他们的支持和肯定,未来,我们将持续深化‘银龄耀伦’工作品牌,不断推动老干部工作学习常态化、服务高效化、宣传全面化,促进老干部工作迈上‘新台阶’。”大伦镇党委书记薛勇明表示。(夏礼根 沈博涵)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041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