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苏新消费·夜ZUI苏州”秋季购物节将至 苏州网红街区、中小商家加入数字新消费

2022年09月29日 16:25:39 来源: 支付宝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为激发消费潜力,助力实体经济发展,9月23日起,为配合即将启动的2022“苏新消费·夜zui苏州”秋季购物节,支付宝推出的双红包活动正式启动,用户线下可扫“红包码”、线上可参与会场互动领优惠,还有商家和机构用支付宝小程序派发福利。为推动更多商家数字化转型,支付宝还将为本地商户提供数字化转型技术服务,包括“红包码”、安心充、会员营销等数字经营工具。

  据悉,9月23日至10月8日,支付宝向苏州商家发放价值数千万的苏州专享“红包码”。线下,大小商家均可张贴“红包码”,消费者扫码得红包,即扫即用,商家也能获等量收入;线上,通过支付宝“金秋消费节”专场,用户有机会领取红包和出行福利等。

  苏州采芝斋食品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平煜介绍,这是店里第一次用这样的数字化营销工具,开启线上线下的红包活动。店员们最近都会主动向进店的消费者推荐扫码领红包,消费者都很高兴,因为这是实打实的优惠,同时商家也能受益。现在用支付宝买单的人大概上涨了20%。

  苏州平江街道经济发展服务处处长卞玮佳介绍,过去的促消费活动更多集中在大的快消或者连锁商家,大家一直希望有一种活动方式可以邀请各类中小商家参与,能够把街区的消费和人气带动起来。十一期间观前街碧凤坊前将开业全球首个3D打印美食广场,届时也准备邀请商家报名红包码活动,待国庆假期期间,在为消费者提供全新的消费体验同时,也让他们获得实实在在的优惠。

  据悉,在苏州观前街,很多商家的电子支付设备中都出现了“红包码”的活动内容,不少商家还专门张贴了活动海报。“在这次购物节活动中,我们既有数字化的营销工具,帮助那些不会用、不敢用数字化工具的中小商家低门槛参与数字化经营,也有通过商家券、首页小程序收藏等工具,支付宝公域流量辅助商家的私域运营,帮助像百分茶这样的连锁商家沉淀会员用户,再通过优惠券发放,提升用户的复访复购。”支付宝数字商业餐饮行业苏州区域总监印晶说。

  此次,为助力商家在消费节期间进一步降本提效、获得生意增长,支付宝还宣布升级搜索、红包码等自运营产品,并发布了商家流量“加油包”:加码“金秋消费节”会场、首页推荐卡片、生活频道、消费券频道、支付成功页5大核心公域阵地流量补贴,帮商家获得更多公域曝光,提升私域转化效率。

  今年以来,多地通过“政策纾困、消费券加码、联动平台城市造节刺激消费、鼓励数字化创新和发展”等综合施策、“多条腿走路”全方位激发消费潜力。除各类扶持举措外,商家与互联网平台也积极响应,通过联合造节进一步激发消费潜力,聚拢烟火气。

  “通过政府引导、平台搭台、商家参与的方式,我们希望在苏州商圈消费、首店消费倡导的同时,也可以通过数字化工具和平台,让更多中小商家开启数字经营、数字消费,通过线上引流、线下消费的方式,全方位激活消费潜力。”苏州商务局副局长张飞说。

  商务部电商研究所副研究员李峄表示,随着数字化技术的发展以及居民消费结构的分层升级,政府促消费举措也在推陈出新。政府和商家借助互联网平台的流量效应和数字生活服务能力,带动本地消费增长这种创新模式值得借鉴。该模式在持续推动平台开放创新和产品普惠的同时,也成为线下商家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契机。“消费券、优惠券等不再属于大企业‘专属’。如今,支付宝等平台提供的数字化工具,让小商家也搭上数字化快车,让数字化助力降本提效触达小微。”(孙姝颖)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041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