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丹阳一企业荣获“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企业”称号

2022年09月29日 15:53:44 来源: 丹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发布《关于命名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企业与工业园区的决定》,命名350家企业为“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企业”,50个工业园区为“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工业园区”。丹阳市万新光学有限公司榜上有名,成为镇江市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

  据了解,万新光学是国内镜片生产领军企业,最早实现国际化的眼镜民族企业。2021年,万新光学的市场销量份额占全国销量份额的15.1%,位列第一,是亚洲最大的树脂镜片生产基地之一。随着全球市场一体化,万新光学率先开启了新时代的全球市场战略,产品覆盖全球7大洲,40多个国家。公司于2005年荣获中国眼镜制造业首个“中国驰名商标”;2016年被评为“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2019年获得“上海市防蓝光树脂镜片企业标准领跑者五星企业”,是蓝光标准制定的参与企业;2020年获得“全国眼镜标准工作突出贡献奖”;2021年12月被授予“江苏省优秀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等荣誉。

  万新光学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经营理念,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为中心,以提高员工生活水平为目的,以促进企业增效增收为宗旨,积极开展和谐劳动关系企业创建活动,在全面保障职工权益、促进企业与职工共建共赢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实现了劳动关系和谐与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近年来,丹阳市广泛深入开展创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下一步,丹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继续深化创建活动,着力丰富创建内容,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举措,积极总结推广成功经验和模式,充分发挥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持续规范企业用工行为,促进全市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助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刘亚飞 姜华)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041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