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南京警方半年推动办理各类民生议题105个

2022年09月29日 16:58:46 来源: 新华网

  “每月一题”,作为南京警方公共关系提档升级的重要之举,是南京市公安局今年开展的服务群众护航发展“宁满意”行动实施的具体内容。半年来,26家参与单位通过把民生“关键事”带上局长“办公会”,共推动办理各类民生议题105个,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和成效,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赞许。

  2020年以来,南京市公安局结合现代警务战略建立了“涉警民意全汇聚”工作机制,通过民意110、12345、互联网等渠道全面征集群众对公安工作意见建议,积极回应整改群众诉求。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深化现代警方公共关系建设,在做好个体诉求整改的基础上,南京市公安局结合“宁满意”行动方案部署,针对群众反映集中的阶段性、方面性、区域性问题,创新建立“每月一题”民生议题解决工作机制,主动聚焦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让群众“说话有人听、诉求有回应、事情办得快”成为常态,用群众满意来检验工作质态,进一步提升南京公安整体警务效能。

  据了解,“每月一题”就是每个月研究解决一个民生议题。南京市公安局下辖的16个公安分局,以及10个直接面向群众开展执法服务工作的警种部门,聚焦南京市民群众的“急难愁盼”,围绕社会关注、群众关切、公安关联的民生问题,每个月通过分局长(支队长)办公会审议确定一个民生议题,明确由一名分管领导牵头领办,具体责任单位承办,集中力量推动群众意见集中的涉警民生问题落地解决,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该项工作机制开展以来,各家单位纷纷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通过领导干部主动领办督办,靠前指挥,集中力量办理一批实事好事,努力实现公安所为与群众所想“同频共振”——

  江北新区公安分局认真梳理近两年来各类民意诉求工单,对群众意见最集中的江北大道沿线10处小微堵点实施“一点一策”安全缓堵提升改造,有效解决周边居民群众出行拥堵问题。

  江宁公安分局针对辖区内少数不法企业以虚假宣传,过度承诺及高额利润宣传诱导外地商户加盟,导致多名商户受损报警的问题,深入细致开展相关工作,于今年8月调集260余名警力分赴河北、安徽等地进行抓捕,一举捣毁“XX小鸡”“XX果子”两家公司四处犯罪窝点,抓获涉案人员100余人,有力保护了加盟商户的合法利益。

  行政审批服务处针对货车驾驶员反映的新五区机动车禁区通行证核发工作中存在的一些不方便的问题,通过实地调研,迅速组建工作专班,开发建设统一办理平台,统一全市通行证办理政策,推出“线上申领”,实现全市“一证通行”。

  截至8月底,26家参与单位共推动办理各类民生议题105个,其中社会治理类56个、交通管理类10个、行政服务类35个、信访类4个。

  据悉,今年底,南京市公安局还将组织开展全局“每月一题”十大优秀民生实事案例评比活动,用南京市民身边“看得见、摸得着”的工作成效,把群众获得感、满意度压得更实,着力打造南京公安改革亮点和创新品牌。(虞启忠 报道员:宁公宣)

【纠错】 [责任编辑: 邱麦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041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