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画好同心圆 以乡情聚“真情”

2022年09月29日 15:24:28 来源: 徐州市丰县范楼镇人民政府

  “期待大家当好美好家乡的宣传者,对外推荐好范楼的丰富资源;期待大家当好美好家乡的建设者,为家乡的建设多支持、多支招;期待大家当好美好家乡的领跑人,利用好自身的资源,带动项目的落地。我们将尽全力做好服务和保障。”近期,在江苏省徐州市丰县范楼镇“聚乡贤、话乡音、谋发展、促振兴”座谈会上,范楼镇政协、统战负责人向参加会议的人员表示。

  “加大双招双引力度,是发展地方经济的重要途径,为推动这项工作,营造良好氛围和营商环境,我们镇政协、统战力量充分发挥政协、统战桥梁纽带作用和人脉资源优势,主动做好与在外创业范楼籍人士的摸排和联络,建立联络手册,组建微信群,进一步加强与他们的联系沟通,积极推介我镇双招双引相关政策和信息。”该镇政协、统战联络组召集人说。今年以来,该镇政协、统战发挥克服疫情给双招双引带来的不利因素,发挥自身优势,将内搭平台、外联老乡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推进,共收集在外范楼籍各界人士110余人的信息,开展联络活动10余次。

  在该镇政协、统战部门的大力招引下,在范楼镇商会的牵线搭桥下,投资超亿元的二十二城中央厨房、丰荣食品、同福面食等企业相继落地该镇高端食品产业园区,“几年前我到过范楼,范楼给我留的印象是个农业乡镇,各方面基础设施还有待提升,镇政协、统战的领导多次找到我,宣传范楼镇近年来交通、物流、基础设施、便企服务等软、硬件方面,在对接过程中,镇政协、统战部门为我们企业落户和招工等方面提供了保姆式服务,我非常的感动。”日前,孙世琦创办的丰荣食品有限公司已落户该镇高端食品产业园区,该厂总投资超亿元,带动近80余名附近居民在家门口就业,预计年产值将达到6000多万元。

  “在政协、统战等有关方面工作人员的协调下,我们厂西边的路已于上个月开始修整,现在修好了半幅路面,货车通行的燃眉之急已基本解决,预计年前就可以全部完工!”二十二城中央厨房项目的负责人孟庆永说。二十二城项目作为淮海经济区较大的中央厨房项目,总建筑面积6万平米,每天原材料进出量较大,由于重型货车往来频繁,路面使用寿命大大缩短,企业建设进度一度受此掣肘。就在企业为此烦扰之时,范楼镇镇统战部门政协和统战部门迅速反应,立即梳理形成相关意见和建议并及时反馈给政府相关负责人。通过全程“把脉”,对企业反馈的急难愁盼之事,通过“统战+民意+服务”协商议事模式,畅通利益诉求表达渠道,高效推进协商议事进程,及时反馈加以解决。

  乡情,一头连接着家乡的乡愁,一头连接着外部的资源。范楼镇有着丰富的“老乡”资源,“老乡们”既是家乡形象的“代言人”,更是家乡发展的“领航员”。近年来,范楼镇政协、统战部门画好同心圆,打好“乡情牌”,多次通过“老乡”开展招商活动,最大化发挥“老乡”优势,切实以乡情聚集资源,用真诚汇聚发展动力,“老乡”们为范楼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李春光)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041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