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南京举行外卖骑手技能竞赛 过关者获技能等级证书

2022年09月29日 16:59:12 来源: 新华网

  “听说有了骑手自己的竞赛,我就主动报名参赛,要用实力证明自己。”9月29日,南京市第一届网约配送员职业技能竞赛选拔赛的技能实操考核,在南京新街口“宁小蜂”秦淮骑手驿站举行,骑手许瑞希是在宁各大网约配送平台组成的九支代表队近40名参赛选手中的一员。

  据许瑞希介绍,3天前,骑手们作为专业选手已经走进过考场,在教室里进行了一场职业技能的理论考试。“理论考试不是一开始想象的做卷子,而是在自己的手机上答题,这种考试方式很适合我们这些外卖小哥,虽然有200道题,但我还是很快做完了。”

理论考试现场

  技能实操考核,选手们将在开放区域,展开“真单实物”的配送技能比拼。担任现场裁判员的市人社局工作人员介绍说:“这种真实下单、真实递送、真实操作平台系统、真实反映外卖配送职业特点的技能考核方法在全省尚属首次,选手们用自己过硬的‘身手’,展现新就业群体的职业素养与专业精神,证明骑行送餐也是一项真正的技术。”

  南京市首届网约配送员职业技能竞赛是在全省首次开展的外卖配送行业市级一类职业技能竞赛。竞赛由选拔赛和决赛两个赛事阶段所组成。选拔赛同时也是五级/初级工职业技能等级的认定过程,在理论考试和技能考核环节中过关斩将的选手们将获得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此次竞赛活动由南京市人社局等五家市级部门与秦淮区委共同主办,南京网约配送行业协会承办,新街口商务街区党委协办。竞赛突出党建引领,采用多部门协同、市区联动办赛创新模式,是扎实推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坚持组织联建、队伍联培、资源联用、工作联动的典型场景与生动实例,被纳入宁新聚力工程2022年“十新实意”项目重点任务。(虞启忠 报道员:杨明)

  

【纠错】 [责任编辑: 邱麦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41571